>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4人团伙专抢单身夜行女并轮奸 8天作案5起(图)

2012年04月27日10:54
来源:东南新闻网 作者:黄颖
南靖警方审问嫌犯(视频截图)
南靖警方审问嫌犯(视频截图)
被缴获的作案工具(视频截图)
被缴获的作案工具(视频截图)

  “老乡”团伙4人8天作案5起,盯上5名单身夜行女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4月27日讯 一伙江西老乡上演“碰瓷”,将受害人劫持到车上实施抢劫、轮奸,威逼受害人交出银行卡并说出密码,取钱后,再将受害人捆绑弃至荒郊野外。从4月11日至18日,该团伙4人作案5起,5名单身女子受害。

  前天,南靖县公安局经过14天侦查,在广东惠州警方协助下,抓获4名嫌犯。

  凌晨女子被撞后 遭挟持上车抢劫

  4月11日凌晨3点,南靖县龙山镇锦山村卢女士,下班驾驶摩托车回家,途经319国道南靖县龙山镇锦山村路段时,被一辆黑色小车撞倒,这时车上下来两名男子,见对方下车后,卢女士准备就事故协商,然而两名男子不由分说,将她抬进车里,开车走了。

  在车上,对方用胶带将卢女士的嘴和手脚缠上,从她身上搜出现金700元,并殴打,要挟卢女士交出现金,卢女士称现金在摩托车后备箱的手提包内,劫匪就立即掉头前往撞车地点,从卢女士摩托车后备箱里搜走现金2000元。

  车继续走了10多公里,直至南靖县金山镇东建村鹅仙洞路口,他们将卢女士丢下车,驾车扬长而去。卢女士回过神,慌忙向附近村民借电话报警。

  案发后,南靖县公安局金山派出所、刑侦大队迅速出警并展开侦查。民警经信息查询,发现龙岩市也发生作案手段类似的劫案,更令人憎恨的是,受害人还遭遇两人施暴。

  8天“碰瓷”作案5起“专盯”单身夜行女

  经突审,4名嫌疑人温某林、汪某明、温某中、温某民,均在30至35岁之间,都是江西省赣州市宁都县人。温某林初中毕业后,到广东顺德打工,2003年~2006年在泉州市晋江务工,2006年因为抢劫被判处7年有期徒刑,去年12月刑满释放后,又和老乡一起到泉州务工。

  4月10日,温某林、汪某明、温某中、温某民一起从泉州租一辆轿车回江西老家。次日凌晨2时许,车经319国道南靖县龙山镇路段,因没钱加油,温某林提出弄点钱加油,半路上看到卢女士单身骑车,于是故意制造交通事故,实施抢劫,抢得现金2700多元。4人回到江西后,又抢劫作案3起。

  4月18日他们从江西回泉州,至龙岩时,路遇李女士独自骑车,又故意制造交通事故并对其实施抢劫轮奸。

  甄别上千张照片跨省抓回4嫌犯

  专案组经过分析,决定进行串并案侦查。南靖县公安局局长沈红治、政委陈伟泽等领导高度重视,要求专案组尽快破案。

  专案组民警通过对案发周边现场走访、调取路面监控,查阅甄别卡口监控照片上千张,发现一辆外地车辆形迹十分可疑。该车进出南靖县辖区的时间,与案发时间点相吻合,案发后向龙岩方向逃窜。

  专案组民警对该车辆的运行轨迹进行研判,调取现场一带路段的相关视频卡口资料,初步分析出抢劫犯罪团伙成员的落脚点在泉州。

  4月21日、22日,办案民警连续两天到泉州一带的团伙落脚点进行伏击,并对附近出入的可疑车辆摸底排查,一辆可疑红色丰田小轿车很快进入民警的视线。然而民警经过调查,发现该车是被盗车辆(已被移交泉州警方归还失主),不是作案的车辆。

  4月24日,专案组在广东省惠州市发现另一辆嫌疑车辆踪迹。专案组民警立即赶赴广东,第二天,南靖警方在广东惠州警方的协助下,在一宾馆内将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当场缴获棒球棍、匕首、鸭舌帽、对讲机、手套等作案工具。

  警方提醒

  敏感路段遇追尾刮擦应保持警惕及时报警

  据办案民警介绍,在“撞车”诈骗或抢劫案件中,不法分子通常会选择在高速公路出入口、国道,或者车流量较少的偏僻路段,选择一些单身女子下手。不法分子主要是看准司机为了怕惹麻烦、省时间赶路,出现意外情况时大多不会报警,愿意花钱了事的心理实施作案。

  民警提醒,市民要做好防范措施,如果在高速公路出入口附近等敏感路段或偏僻路段,遇到追尾或刮碰,应保持警惕,记下对方的车牌号,观察对方的车辆特征及人员情况,不可抱着赔钱私了的想法,遭遇撞车抢劫后,要及时到公安机关报案。

  记者 黄颖 通讯员 陈慧聪 魏明东 文/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