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5名学生失踪3天 偷偷去韩城想看鲤鱼跳龙门

2012年04月27日10:57
来源:华商网

  见面的瞬间,5名学生哭了,5位家长也哭了。分别了几日,对5个家庭来说,仿佛过了几年。

  失踪学生被找到前想去应聘服务员

  4月22日,位于户县的陕西实验中学5名初三学生一起失踪,电话关机,QQ没上或隐身,没有任何消息,这急坏了他们的家长。连日来,家长和学校都一遍遍拨打孩子们的电话,还给他们网上留言,希望他们回来。户县警方也使用网络手段寻找孩子,并判断孩子们在一起。25日晚上,事情有了转机。当晚,一名学生主动给家长回复短信,称他们都很好。短短的几个字让几名家长欣喜不已。随后,家长们慢慢用短信和孩子们进行交流,才知道他们是在韩城市区的一家招待所里,并且打算找工作。

  次日凌晨零时许,家长们一边和孩子们短信交流,一边起身前往韩城。昨日凌晨5时许,在韩城市太史大街的一家招待所里,家长们终于见到了分别几天的孩子。

  看见孩子们瘦了,也黑了,家长们忍不住落下泪来。看见辛辛苦苦寻找自己的家长,孩子们也泣不成声。昨日中午,5名孩子在各自家长的陪伴下回到家里。事后大人们才知道,5名学生打算天亮就在韩城应聘酒店服务员的工作。

  三天5人共花七八百元

  其中一名学生说,他们周日(22日)下午步行前往咸阳,晚上8时许,到达咸阳郊区,感觉到困了,就在野地里铺着书本睡了两个小时,晚上10时,他们都被冻醒了,然后就来到附近的蔬菜大棚住了一晚。23日早上起来后,觉得书包没用,就把书包扔掉了。之后他们来到城西客运站,辗转到了乾县,大家看应聘广告,但并没有结果。当日下午,他们又乘车到了永寿,晚上就在网吧里过了一夜。

  24日,5人继续寻找工作,“我们每人身上都带有五六百元,商量好所有的开支一起承担,中途没有争过嘴,也没有过分歧。”24日晚,5人还是睡在网吧里。

  25日上午,看着在永寿也不容易发展,他们就乘车再次返回城西客运站。其中有一人提议,想去看看鲤鱼是咋跳龙门的,还可以在韩城找工作,这意见得到了大家的认可,随后5人就坐上了去韩城的客车。

  “我们是想自己出去闯一闯,想依靠自己的能力发展,”一名学生说,他们5人3天一共花了七八百元。

  家长和学校应关注孩子心理健康

  据其中一名学生说,他们上周六,也就是4月21日就约好在大王镇见面,然后一起离家出走。一名学生说:“我们也想父母,也想回家。实在是坚持不住了,才和家人联系的,我们也没个具体目的地,大家都知道鲤鱼跳龙门的典故,想去龙门镇看看,就去了韩城。但是还没来得及去龙门镇呢!”

  在外面漂泊了3天,5个学生没身份证,无法正常住宿,吃了很多苦,其中一名学生说他们其实有些赌气,而且身上的钱快用完了。问到出走的原因,他们表示和学校有关。

  而家长们表示,暑假会帮助孩子们完成去龙门镇看看的心愿。

  陕西阳光心理研究所副所长胡宝华说:“孩子们的教育是学校和家长共同承担的,学校和家长应该关注孩子们心灵的健康成长,多和他们交流,要教会他们面对挫折的能力和解决困难的办法。”本报记者 卿荣波

  什么是鲤鱼跳龙门?

  古代传说黄河鲤鱼跳过龙门(指的是黄河从壶口咆哮而下的晋陕大峡谷的最窄处的龙门,今称禹门口),就会变化成龙。后以“鲤鱼跳龙门”比喻中举、升官等飞黄腾达之事。后来又用作比喻逆流前进、奋发向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