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1岁富家子多次离家出走不带路费 1日只吃1馒头

2012年04月27日12:43
来源:新华网
面对亲属,小陈左二始终低着头
面对亲属,小陈左二始终低着头

  家里做服装生意,21岁的浙江男子小陈是个富二代。可是,他喜欢离家出走,而且几乎不带钱,要么钻货车,要么爬客车,到处跑。半个月前,他来到漳浦,身上所剩无几,一天只能买一个馒头度日。前天,他身无分文,又饿又渴,不好意思求助,就跑进漳浦佛潭边防所,谎称自己被传销团伙所骗。

  昨天,小陈回到家。他的母亲很无奈,父母忙生意,没时间也管教不了这个儿子。这三年来,他离家出走多次,最长的历时一年多。

  男子称陷传销 民警一查是假的

  前天上午一大早,一男子来到漳浦佛潭边防派出所报警,称半个月前,包括自己在内的30人,被传销团伙拐骗到漳浦,每天只能吃一个馒头,还被迫服下导致精神错乱的药片。他发现不对劲,将看管者打晕,和另外三个人逃了出来,分别逃往不同方向。

  男子把整个经过说得有板有眼,细节清楚,民警见他浑身脏臭,又饿得有气无力的样子,信以为真。边防所立即组织警力,让该男子带路到传销窝点侦查。

  但是,到了男子所述地点,民警发现这是一间废弃厂房,空无一人,桌椅上都积了厚厚的灰尘,没有人住过的痕迹。民警在厂房附近走访调查后,确定此处并非传销窝点。

  他离家出走没钱

  想博同情回家

  在民警质问下,男子才吐露真相。

  他姓陈,今年21岁,是浙江温州人。3月初,他与家人赌气,离家出走,在佛昙已经半个多月了,就住在废厂房。他身上没钱,一天只能买一个馒头吃,又饥又渴,想回家又找不到“搭便车”的机会。后来,他想到让派出所送他回家,又不好意思开口,就谎称误入传销集团,想博民警同情。

  民警带他去吃饭、洗漱,还拿出干净的衣服让他换上。小陈很快与民警亲近起来。他说,自己经常离家出走,喜欢“搭便车”,要么钻进货车的货柜,要么爬上客车顶。这种方式,他屡试不爽,觉得很刺激,也很“锻炼人”。

  前天晚上11点多,小陈被亲戚接走。

  母亲称他出走成癖

  平时没时间管教

  昨天晚上,小陈回到浙江的家中。他的母亲李女士称,小陈从小娇生惯养,性格比较叛逆,初中没毕业就不读书了,在家无所事事,经常沉迷于网络。父母劝他没用,还经常吵架。

  李女士和丈夫做服装生意,家境不错,但平时很忙,没有太多时间管教儿子。三年前,小陈开始有离家出走的习惯。李女士说,前两个月,他们才去江西把他接回来。这几年间,小陈经常出走,最长的一次出走了一年多。每次他一出走,父母都会报警,而大多时候,他都会自己回家。

  “他每次出走,不带钱也不带电话,故意让我们找不到,我们该操的心都操遍了,现在也麻木了,这次把他接回来,不知道什么时候又要走”,李女士在电话里十分无奈。

  心理专家:

  小陈想引父母注意

  对于小陈的情况,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黄老师说,小陈与家人缺乏沟通,父母平时忙于生意,较少关心、关注他,不了解他的心理需求。而小陈刚开始离家出走,应该是为了引起父母亲的注意。她建议,李女士夫妇应该尝试与小陈沟通,了解他的心理需求,并解开他的心结,让他知道,父母亲不是不关爱他,让他理解父母辛苦赚钱,也是为了给他创造更好的环境。她还建议带小陈到专业的心理咨询机构检查治疗。(海峡都市报 记者 周杨宁 通讯员 卢洲) (来源:东南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