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盘点马英九的“抠门”生活 衣食住用行样样节省

2012年04月27日13:12
来源:新华网
  据《联合晚报》26日报道,马英九520连任就职,将以简单、隆重与节约为原则,取消庆祝大会及施放焰火等活动,仅余的就职典礼和宴会两项活动,连任就职典礼大约只花不到600万元(新台币,下同),是陈水扁连任就职花费的8.6%。

  在台湾,马英九有许多绰号,比如形容政治上清廉的“不沾锅”,做事一丝不苟的“马更正”,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的“马铁人”,日常饮食简单节省的“便当王 ”……追随马英九多年的“立委”吴育升曾说,马英九的节俭和抠门应该是一线之隔。今天我们就从老百姓最熟悉的衣、食、住、用、行,了解一下这位岛内政坛第一人的“抠门”生活。

  

  马英九有次拍竞选广告,穿的旧西装实在皱到不行,幕僚问怎么不烫一下?马英九答:“烫过了呀!”这身旧西装后来还被鞭炮炸破过,但马花了300元修补了一下,竟然又穿着参加了“总统”就职典礼。帮马定做西装的永泰西服店老板曾透露,马英九的西装穿了十几年还在改来改去、补来补去。

  据说马的一大省钱秘诀,就是在家和办公室各有一个熨斗,随时用来熨烫衬衫,只有西装才送到外面洗。他的衣服都是大众品牌,他最喜欢的是HANGTEN牌休闲T恤和“独角兽”牌格子衬衫,单件不会超过500元。

  

  2008年5月,马英九就职后第一餐吃的就是便当,有的人觉得他太做作、太矫情,但这其实是马英九多年的饮食风格。他上任后解聘了“总统府”的专任厨师,宣布以后他上班期间都吃便当,除了宴请“外宾”。

  当然,马英九不是当上“总统”才吃便当的。一名长期跑马英九新闻的台湾记者曾爆料,马英九的每10餐里有9餐是盒饭,一年吃下700多个盒饭。当记者和随行的人看到温乎乎的排骨盒饭时,“光闻味道就想撞墙”,但马英九对吃盒饭从来不抱怨,反而觉得“节省、环保、方便”。据了解,马英九的标准早餐是鲜奶加三明治,中午便当则不超过100元。

  

  马英九2008年就职前曾透露,原先希望上任后,能够从“中兴寓所”骑单车到“总统府”上班,但特勤人员碍于安全考量坚决反对,他只好“从善如流”。不过他也向军方表示,往后将减少搭乘“空军一号”的机会,尽量多坐高铁,原因是油价上涨,搭飞机的油料实在太贵,为了他一个人下乡,起降一次就得花百万,“不能接受”。

  

  说到用的,男人最重要的装饰应该就是钢笔和手表了。马英九有一支派克钢笔,是他上大学时父亲送的,直到现在他还在用。他还有两块手表,他最经常戴的一块,是他结婚时岳父送给他的欧米茄,另一块是电子表。

  马最好的鞋子是台湾本土的Lanew品牌,每天跑步穿的球鞋是十几年前当“法务部长”时买的,鞋底已经补过好多次。马家附近的裁缝曾经爆料说,马英九的旧球鞋总是修了又修舍不得丢,就连泳裤破了也拜托母亲送到市场给裁缝店补。

  

  在台北市文山区的普通居民住宅区,有一座老旧的公寓楼,三楼就是马英九一住25年的家。即使是担任“法务部长”、台北市市长,马英九也没有搬进“政府”提供的官邸,而是同普通百姓一样居住在公寓楼里。

  这套房子,是马英九当年从美国返台工作时父亲马鹤凌为他购置的,大概有33坪(1坪约3.3平方米)大。整个三楼,南面一套是马英九夫妇,北面一套住着他的母亲秦厚修。直到当选“总统”,马英九才搬到“中兴寓所”(扁时代的“玉山官邸”)。(刘强)(《海峡导报》)

  作者:扁时代的“玉山官邸” (来源:东南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