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利比里亚前总统泰勒被定罪 被指控犯11项罪(图)

2012年04月27日14:40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泰勒在法庭上为自己辩解 图GJ

  联合国塞拉利昂特别法庭26日宣判,利比里亚前总统查尔斯·泰勒因帮助邻国塞拉利昂内战中的反政府武装,犯有战争罪与反人类罪行。这是自二战结束时德国纳粹战犯接受国际法庭审判以来,首位国家元首或前国家元首被国际法庭宣判有罪。

  “滴血钻石”

  法庭当天宣判说,在1991年至2002年期间发生的塞拉利昂内战中,塞拉利昂反政府武装杀死了10多万平民。而法庭认定,泰勒通过向塞拉利昂反政府武装“革命联合阵线”提供武器换取“滴血钻石”。

  钻石历来被人们视为财富和地位的象征。然而长期以来,在盛产钻石的一些非洲国家,反政府武装非法开采、销售钻石原石和粗加工钻石,并以此换取军火,发动和延续内乱。此类钻石被称为“滴血钻石”。

  法庭还认定,泰勒为在战争中犯有屠杀罪的武装提供了武器、食品、医药、燃料,因此他被宣判有罪。但法庭同时指出,泰勒并没有策划屠杀行动,也没有对屠杀行动下命令。因此,这两项罪名不成立。泰勒被指控犯有11项战争罪和反人类罪。在上述两项罪名被否定后,对泰勒的处罚可能会减轻。

  相当平静

  现年64岁的泰勒是非洲国家首位被指控战争罪而在国际法庭受审的国家领导人。泰勒26日出现在法庭上的时候,穿着深灰色西装,系着红色领带。法官宣读泰勒的罪行长达2个多小时,但在整个过程中,泰勒显得相当平静。法庭的宣判相当详细。比如,在提及有关血钻的细节时,法庭说泰勒得到的钻石当中,有一颗重达45克拉,另外还有两颗25克拉的。

  泰勒1997年就任利比里亚总统,2003年被迫下台,流亡尼日利亚,随后于2006年3月在尼日利亚被捕。同年6月,联合国安全理事会通过一项决议,将泰勒一案移送荷兰海牙审理。泰勒被控在塞拉利昂内战中犯下了对普通民众实施恐怖行动、谋杀、强奸、曝尸等多项指控,但在审理过程中,泰勒驳斥对他的指控为谎言,泰勒认为,对他的审判是西方国家的政治行为。

  法官分歧

  有消息说,在长达6年的审理过程中,几位法官对泰勒是否有罪一直有不同意见,这也是为什么最终判决到现在才出来的原因。欧洲国家的一些法律专家表示,他们对几位法官之间最终能达成一致感到十分惊讶,因为这些法官之前曾由于意见不一,甚至闹到相互不说话。

  在海牙法庭宣判泰勒有罪后,人权组织和受害者家属表示欢迎。他们表示,泰勒被判有罪表明,不论你权位多高,也必须为自己犯下的罪行负责。但支持泰勒的一些利比里亚政治家表示,他们将继续努力,直到恢复泰勒的清白。海牙法庭将在5月底宣布对泰勒的具体刑罚。金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