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称涉嫌制造湄公河惨案毒枭已被移送中国

2012年04月27日20:04
来源:人民网
[提要] 诺坎是缅甸掸邦人,他曾经是金三角地区最后一个大毒枭坤沙的助手。泰国安全部队的消息人士透露,26日,坤沙和另外7名嫌疑犯在老挝方面实施的一起突击行动中被逮捕,他们被捕的地点位于老挝波乔省敦蓬县,波乔省与泰国清莱府中间隔着湄公河,而清莱府境内的湄公河正是去年中国船员被枪杀的地点…[我来说两句][点击进入专题]

  人民网曼谷4月27日电(记者 于景浩) 据泰国《曼谷邮报》27日报道,被多国政府通缉的毒枭诺坎已经被老挝警方逮捕,并被移送往中国。报道称,诺坎可能掌握有去年“湄公河惨案”中国国13名被杀船员的关键信息。

  去年10月5日上午,两艘搭载13名中国船员的船只在泰国清莱府境内的湄公河上被不明武装分子劫持,13名船员全部遇害。诺坎起初被认为是惨案的最大嫌疑人。此后,泰国警方证实,泰国第三军区“帕莽”军营的9名士兵有也可能涉嫌参与作案。

  据悉,诺坎是缅甸掸邦人,他曾经是金三角地区最后一个大毒枭坤沙的助手。泰国安全部队的消息人士透露,26日,坤沙和另外7名嫌疑犯在老挝方面实施的一起突击行动中被逮捕,他们被捕的地点位于老挝波乔省敦蓬县,波乔省与泰国清莱府中间隔着湄公河,而清莱府境内的湄公河正是去年中国船员被枪杀的地点。

  《曼谷邮报》表示,老挝政府没有披露关于坤沙被捕的进一步细节,不过老挝方面表示,疑犯在被捕后马上被移送到中国。此前,泰国方面曾悬赏200万泰铢(约合6.4万美元)通缉诺坎。泰国清莱府警察局长素差表示,中国和老挝政府之间可能有引渡诺坎的协议,这可以理解。不过,泰国方面仍然会要求中国政府将诺坎交给泰国方面进行审判,因为泰国政府已经发布了针对诺坎的若干通缉令,指控他参与多起贩毒案件。

  作者:于景浩

  延伸阅读

  中国商船湄公河再遇袭 夜遭老挝处枪击无人伤亡

  北京时间1月14日19时10分,从泰国清盛返回云南关累港的中国商船“盛泰11”号,在经老挝会龙河口下游两公里处湄公河水域时,遭从老方一侧的枪击。据中国船长事后描述,他在驾驶的过程当中看到从岸边射向他们的子弹,因为是晚上,“子弹吐着火舌”朝他们飞来。所幸船上5名船员无一伤亡。[详细](东方早报)

  泰方称该国军人涉杀中国13名船员已有充分证据

  目前,13名中国船员惨死湄公河金三角水域事件已过去3个月。据报道,目前该案正处于审理关键阶段,泰国副总理差林表示,嫌疑人虽然否认指控,但泰警方已掌握充分证据,泰国部分军人涉嫌此案。[详细](京华时报)

  中国12名船员泰国金三角被害 疑被毒贩劫持枪杀

  2011年10月5日上午,两艘搭载13名中国船员的船只在泰国境内被不明武装分子劫持,截止目前,当地警方已搜索到11具中国船员尸体,其余2人下落不明。在与军方的交火中,一名武装分子被击毙,船只中搜出大量毒品。[详细](央视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