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丰田助学金”获助大学生“社团精英训练营”闭幕(组图)

2012年04月27日20:56
来源:人民网
学生列队进入会场
学生列队进入会场

  人民网北京4月27日电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丰田助学基金”项目获助大学生活动“社团精英训练营”闭营仪式今天在北京宋庆龄故居举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部长唐九红、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公共关系部部长李德木等与来自全国25所项目高校学生代表和老师出席了闭营仪式。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部长唐九红在闭营仪式上说:“我也希望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们能够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不畏困难、磨砺意志,真正把自己培养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各位同学,你们作为祖国的未来,肩负着时代所赋予的希望和期许,你们的成长成才与中国的发展息息相关,我相信你们将会在各行各业发光发热,为自己的人生书写出最美丽的画卷!”

  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代表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开阔了视野、增强了自信心,同时还提高了社交能力、组织能力,培养了团队精神、协作意识,收获颇多。

  本次为期五天的“训练营”涵盖了素质拓展训练、体验式培训、心理健康培训、团队协作精神培养等多方面课程。在素质拓展训练环节,特别安排了爬天梯、空中抓单杠以及攀爬求生墙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培养了学生们团队合作和自我挑战精神。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丰田助学基金”项目不仅向有强烈的求知欲望,但在经济条件上有困难的学生提供经济上的帮助,还针对学生不同时期的特点和需求,展开具有规划性、持续性的活动,以递进式的培育方式逐年变换活动内容,从意识、思想上层层深入,旨在塑造心理健康,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学生一年级时,在各地参观丰田经销店,体验丰田的销售、客户服务、售后保障等各个流程,初步接触社会;二年级时,进行实地工厂参观,与年轻员工沟通,了解一流的汽车生产方式,进一步开拓眼界;三年级时,还将组织学生代表访问日本,以更宽广的眼光来接纳世界。此外,还有征文比赛、志愿者活动以及同窗会等丰富多彩的内容。丰田希望不仅解决家境贫寒学生的后顾之忧,还希望通过这些活动,拓宽学生们的视野,锻炼社会适应能力,使同学们成长为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回馈社会所给予的帮助。

  据了解,2006年3月21日,丰田汽车公司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捐赠2000万元人民币,设立“丰田助学基金”,用于我国中西部地区人才培养。(李德金)

  
学生在表演自编节目
学生在表演自编节目
学生列队进入会场
会场一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