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强雷雨再袭广东 近百县市拉响暴雨大风警报

2012年04月27日2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4月27日电(索有为 奚婉婷 李怡青)自4月6日进入汛期后,广东省内大部分地区频繁遭遇雷雨袭击。27日,强雷雨再次袭击广东,截至记者晚上8时30分发稿为止,包括广州、潮州、阳江在内的共94个县市拉响了暴雨大风警报。

  经过近一周的风雨“洗礼”后,伴随高空槽东移和弱冷空气主体南下,26日广东强降水结束,除中东部地区仍有微弱阵雨,其余大部县市已转为多云间晴天气。然而随着不稳定西南气流的靠近,广东于27日起再次迎来了强雷雨。

  据广东省气象站监测显示,26日夜间到27日上午,广东中北部出现了中雨,局部大雨,26日8时至27日8时,广东省有46个自动气象站出现25毫米以上大雨(占全省测站2.5%)。27日上午,强降雨仍在持续,下雨的同时多地伴有电闪雷鸣,甚至还出现了1小时降雨量超过20毫米的短时强降雨,其中清远雨势最为猛烈,12至13时间累计降雨量达68毫米。

  27日凌晨3时许,广州遭遇强雷暴袭击,闪电照亮了夜空,雷声更是震耳欲聋。当天13时许,广州市区狂风大作“白昼如夜”,该市气象台拉响了雷雨大风蓝色预警和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到了19时,广州再次迎来暴雨,并电闪雷鸣。截至20时为止,广州观象台萝岗站共录得52.4毫米的降水量。持续性降雨导致广州市区多处出现“水浸街”,往来车辆在雨中艰难“游行”。

  广东省气象专家称,27日影响广东的强降雨云带自西向东移动,到20时许,该云带已移至粤东地区上空,广东省内近100个县市发布了暴雨大风预警。受雷雨带影响,不少网友爆料在广州番禺和佛山顺德出现了冰雹。

  气象部门预计,29日,粤北和珠江三角洲县市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县市有雷阵雨。而五一假期期间,广东省内以雷雨天气为主,北部和珠江三角洲县市雨势较明显。

  另悉,由于华南和东南沿海地区均遭遇强雷雨天气,4月27日下午,揭阳潮汕机场先后有24个进出港航班出现不同程度延误,1架返航,3个进港航班备降到其他机场,另有7架外地飞机到本场备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