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澳防长:中国绝非军事威胁 牵制中国绝不可能

2012年04月27日22:4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堪培拉4月27日电(记者李景卫)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史密斯27日在西澳大利亚州的澳大利亚皇家海军斯特灵基地参观了正在该基地访问的美国密执安号核潜艇,并在回答当地记者提问时否认中国是本地区日益增长的军事威胁。

  有记者问美国增加在澳大利亚的军事存在是否直接针对中国的军事扩张,史密斯回答说:“绝对不是。”他说,牵制中国是不可能的事。澳大利亚加强与美国的军事合作并非是对亚洲大国崛起的反应。

  史密斯说:“我们进入了战略影响、政治影响、经济影响转向我们这个地区的时代。”他说:“不仅是中国的崛起,还有印度的崛起、东盟经济体的合力,同时还有日本经济的持久力。牵制拥有13亿人口的中国不可能。牵制印度那样的国家也不可能。印度也是拥有十多亿人口的国家。”他说:“因此,我们这个地区和国际社会需要根据战略影响变化的实际进行调整。”

  史密斯预测,在未来50年里中美双边关系和中印双边关系将在国际政治中占支配地位。他说:“我们有信心,这些双边关系将具有建设性和富有成效,不仅将为我们这一地区带来持续的繁荣,而且将带来和平与稳定。”但他同时认为,保持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需要加强美国在本地区的存在。

  史密斯说,加强与美国武装力量,包括美国海军在达尔文的轮流驻扎和美国军舰访问澳大利亚海军基地,“主要是进行联合演习”。根据澳美双方达成的军事合作协议,美国空军获权使用澳大利亚北方领地的军用机场和空军基地,包括澳大利亚皇家空军廷德尔基地和达尔文基地。

  随着密执安号核潜艇的到来,美国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和第七舰队补给船队也将于29日抵达澳大利亚访问。

  作者:李景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