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法国总统大选 > 2012年法国总统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默克尔攻击法总统候选人奥朗德 警告其不得毁约

2012年04月27日2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柏林4月27日电(记者 黄霜红)法国大选第二轮投票之前,德国总理默克尔接受本国媒体采访时向奥朗德发起攻击,称欧盟严厉的紧缩政策不容软化。

  默克尔在谈到欧洲紧缩政策时措词严厉地表示,奥朗德在当选总统之后应按欧盟统一国库条约推行厉行节约政策,称该条约经过欧盟25国首脑签字并在一些国家获得通过,因而该条约不能重新商讨。法国社会党成员奥朗德称,自己当选后将放松严厉的紧缩政策,取而代之的是准备用国家项目支持经济发展,并不在乎由此造成新的债务,对此默克尔表示强烈反对。

  《西德汇报》27日刊登的专访中默克尔说,经济增长虽然很重要,但相对财政基础来说它“长期以来是我国政策的第二支柱”。默克尔担心奥朗德获胜之后对其它欧盟国家带来影响,自己费尽努力促成的紧缩政策将会瓦解。从目前的局势来看,一些欧盟国家也对法国大选表现出高度关注,准备视其结果考虑是否提出重新讨论欧元政策。

  不过默克尔也同时强调,目前法国的两位候选人都是赞成欧洲统一的,作为德国总理,她将同任何一位法国新总统进行合作。她之所以支持萨科齐,是因为萨科齐和自己有同样的党派倾向,并且在解决欧元危机过程中“非常可靠”。

  据德国媒体报道,奥朗德几乎同时接受法国电视台访问,对默克尔的言论很不以为然并反击说,“对欧洲共同的事做决定的不只是德国。” 他对统一国库条约的看法以及自己的目的十分明确,那就是“没有经济增长不可能达到(解决欧债危机的)目的”,称“我们是欧洲强国之一”,许多欧洲国家正等待法国做出行动。法国记者问其获胜之后将对默克尔说什么,奥朗德回答:“我将会对她说,法国人民决定对条约进行重新讨论”。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