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海主权争端加剧 > 南海争端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陆委会:不与大陆处理南海和钓鱼岛“主权”争议

2012年04月28日00:26
来源:环球网
[提要] 大陆方面25日提到,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海峡两岸都有责任加以维护。“陆委会主委”赖幸媛26日表示,南海诸岛或是钓鱼岛这是“中华民国”固有的“领土”,“我们拥有主权”。她指出,马英九曾表示任期内不会讨论到“主权”问题,目前政府立场就是搁置“主权”争议。…[我来说两句][点击进入专题]

   《世界观》专题策划:菲律宾的南海逻辑:拒不让步又要分享中国经济红利?

  环球网4月27日消息,大陆方面25日提到,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海峡两岸都有责任加以维护。“陆委会主委”赖幸媛26日表示,南海诸岛或是钓鱼岛这是“中华民国”固有的“领土”,“我们拥有主权”。她指出,马英九曾表示任期内不会讨论到“主权”问题,目前政府立场就是搁置“主权”争议。

  据中评社报道,赖幸媛是在“立法院”内政委员会回答国民党“立委”江启臣质询做上述表示。

  曾任“新闻局长”的江启臣询问,过去两岸关系有很大进步,大陆有关方面也提到“海峡两岸有共同维护南海诸岛的责任”,这是超脱以前的宣示,这是否有什么特别意涵?

  赖幸媛强调,对于南海诸岛或是钓鱼岛,是“中华民国”固有的“领土”。“中华民国”不与大陆处理“主权”争议,目前立场就是搁置“主权”争议,不会谈论到“主权”问题。

  延伸阅读

  罗援少将:在黄岩岛不应“撤火” 而应增兵

  若从战略高度考虑,非但不应“撤火”,而且还应利用这次机会强化在黄岩岛上的主权存在,在黄岩岛悬挂国旗,设立主权碑,建军事基地,起码设立渔业基地。黄岩岛应该是我们“破局”南海困境的示范区。既然菲律宾把黄岩岛问题摆在世人眼下,我们就要向世人展示一下,我们是怎样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详细](环球时报)

  外交部国防部就黄岩岛发声 坚定维护领土主权

  有专家指出,随着南海问题复杂化,中国需要进一步加强海上执法力量,执法行为应该要常态化,要稳定的存在下去,防止周边国家出现的违反中国海上权益行为以及对中国渔民正常生产生活造成干扰,这样才能更好维护自身权益。[详细](中国新闻网)

  西沙晋卿岛获准建基地 军队将参与维护海洋权益

  据悉,国家海洋局原则同意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对西沙晋卿岛综合补给基地码头项目用海进行审核。

  该项目拟用海域面积5000多亩,由一家民营企业投资建设,建成后可为南海旅游和渔业开发提供补给保障。南海海域综合补给基地码头项目正在论证中。[详细](大河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