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大使馆人员卷入召妓丑闻 国务院已介入调查

2012年04月28日05: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凌朔
奥巴马所到之处,特工不离左右。图/东方IC
奥巴马所到之处,特工不离左右。图/东方IC

  继两周前发生美国总统先遣人员在哥伦比亚召妓的丑闻之后,美国媒体又曝出一起美特工在外国嫖妓事件。据报道,总统奥巴马去年访问萨尔瓦多,特工处先遣小组集体“买春”。美国特工处26日承认正调查这起“行为不当”事件。

  知名夜店狂欢

  西雅图“KIRO-7目击新闻”电视频道记者克里斯·哈尼斯最先报道这起事件,消息来源是与特工处“密切合作”的一家承包商下属员工。那些员工自称在奥巴马去年3月访问萨尔瓦多前几天与特工处先遣人员呆在一起。

  哈斯尼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说,承包商员工亲眼看见那些特工在萨尔瓦多首都圣萨尔瓦多一家知名脱衣舞俱乐部“尽情狂欢”。

  “目击者告诉我们,”哈尼斯说,“多次看见特工处特工在这家俱乐部内与卖春女交易,至少两次看见这些特工把她们带回酒店客房。”

  “我后来去问那家俱乐部的老板,老板证实这一切,确实,特工处特工那个星期出现在那儿,疯玩了一周。”这名新闻调查记者说。

  美国特工处26日在递交国会的备忘录中承认:“本周早些时候,特工处接到一个有关这些说法的电话。”

  特工处发言人多诺万说,尽管特工处未接到任何相关投诉,但仍将对报道所涉之事展开调查。

  白宫避而不言

  又一桩不雅事件曝光,刚好发生在特工处和军方正受桃色丑闻纠缠之时。本月以来,先是总统安保人员被曝在哥伦比亚集体买春,调查迄今未了,已有8人遭解职;随后发现3名海军陆战队员和1名国务院外派人员在巴西“招惹”一名妓女。

  对涉桃事件频出,白宫避而不言。

  “对(萨尔瓦多)那件事,我无法向大家提供任何信息。”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26日告诉一群记者。

  问及总统是否先前就知道这些情况,卡尼回答:“我不知道白宫里任何人是否在读报纸新闻前就有所耳闻。”

  记者转而询问国防部长利昂·帕内塔,得到的答复是,就发生在萨尔瓦多的事情,国防部没有做内部调查。

  恐非个人作风

  特工处这家隶属国土安全部的总统和政府要员保护机构26日承认,萨尔瓦多一事如果属实,事态严重。

  国土安全部长纳波利塔诺25日说,总统和她充分信任特工处处长沙利文,但调查“绝容不得沙子”。纳波利塔诺自称不认同特工处内“召妓成风”的观点,不认为这种行为是“全机构问题”。

  不过,哈尼斯在采访中得知,特工在萨尔瓦多“公开吹嘘,他们一直都这么干”。

  如果特工在萨尔瓦多召妓属实,按法新社的说法,特工处这种“机构文化”无疑将接受更深层次调查。

  一些美国媒体判断,萨尔瓦多事件令特工处无法再以“个人作风”推脱责任,甚至牵连多个政府部门,使众人一同卷入一场更大的漩涡。

  因为,哈尼斯在电视节目中说,圣萨尔瓦多那家俱乐部的老板说得明白,不止特工处特工光顾过俱乐部,另一些美国官员同样是客,包括美国大使馆人员以及联邦调查局和毒品管制局特工。

  由于涉及大使馆人员,美国国务院26日承诺调查。发言人纽兰说:“这(召妓)与我们的主张以及我们所要展现的行为不相符。”

  据新华社专电记者凌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