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400”电话也有诈 乘客订机票被骗卡刷到冻结

2012年04月28日05:31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太凌

  新京报讯 (记者张太凌)今日,有市民通过从网上搜索的订票电话(4008160091)联系取机票,在汇去8900元票款后,被告知无法拿票,用于预订机票的银行卡还因出现恶意消费被冻结。记者昨晚发现,这个可疑的订票电话仍可打通,目前朝阳警方已介入调查。

  订票电话系从网上搜索

  4月23日,北京的石先生通过4006588888(大韩航空正规订票电话)预订了4月27日至29日,大韩航空公司北京到首尔的往返机票,报价8900元,但并没立即付款。后由于工作繁忙,石先生委托秘书涂女士,于4月25日向大韩航空公司客服联系,办理汇款取票事宜。

  涂女士回忆,当天她通过网上搜索,找到了一个标注大韩航空号码为4008160091的电话。对方能准确说出石先生订票时间及价格。于是,涂女士在通话中向对方透露了石先生的银行卡号及个人信息。

  之后通过银行卡划款,石先生将8900元票款打到对方指定账号上,并约定次日将航班信息发到手机上。

  机票未订到账户现异常

  涂女士说,石先生一直没有收到短信,她于是打电话过去询问,对方则表示因为到款太晚,只保留90分钟的机票订单已经作废,要求再打8900元票款,否则拿不到机票。

  此后,石先生用于订机票的银行卡,因发现有人用该卡在境外恶意消费,账户被冻结。26日下午,因石先生已转乘其他航班飞往韩国,由涂女士向警方报案。

  朝外大街派出所昨天下午证实已受理了涂女士的报案,但因为涉案金额较高,案件转由刑侦部门侦办。

  追访

  订票电话多重“身份”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这个可疑的“400”电话,对方称是国泰航空公司客服电话,对石先生机票一事并不知情。此后,国泰航空公司北京代表处、大韩航空公司北京办事处均否认该号码是其客服电话。

  除了上述两家航空公司外,记者通过网络搜索发现,该电话号码还有上海、山东等多个航空公司身份。

  据石先生称,事发后他向大韩航空反映此事,对方表示已经知晓该情况,但未说明可疑电话如何得知他的机票预订信息。昨日记者就此联系大韩航空公司,由于相关人员休假未得到答复。

  昨日,记者向多家航空售票处咨询得知,各订票点或代理商,不能通过订票系统掌握其他订票点的客户信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