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黑出租又有新花招 的哥的姐提建议制定办法彻查

2012年04月28日07:46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作者:张艳 宫伟 刘晓霞 樊晓慧 赵军
新报记者 孙震 摄
新报记者 孙震 摄

  新报讯【记者 张艳 宫伟 刘晓霞 樊晓慧 赵军】为推进公安机关正在开展的“三访三评”深化“大走访”活动,昨日,市公安局负责同志与200名来自全市各个出租汽车公司的驾驶员代表面对面,倾听意见和建议,当场解决实际问题。市政协副主席、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武长顺出席并讲话。

  据介绍,按照公安部要求,本市公安机关深入开展了访问民情、访查民意、访排民忧,评议工作、评查问题、评选先进“三访三评”深化“大走访”活动。为了进一步听取广大出租汽车驾驶员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升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水平,市公安局决定召开出租汽车驾驶员座谈会。会上,市公安局负责同志通报了今年以来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情况。与会出租汽车驾驶员畅所欲言,对本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微博蹿红的哥

  马师傅“亮相”

  最近因女儿撰写的微博“老爸跑车记”蹿红的马志刚作为一名普通的出租车司机昨天也来到了会场,与武局长面对面对话。

  马志刚说,自己那天载盲人小伙子没有收钱,之后拉载的一名乘客又将盲人小伙子的车钱补给他,这件事让他坚信好人还是会有好报,于是将事情讲给了女儿,以此教育女儿好好做人多做好事。没想到女儿就此发的一篇微博让这件事家喻户晓,他说,他身边有不少出租车司机都曾经做过帮助别人的事情,包括见义勇为的那些的哥,都是出租车行业的骄傲,他们会坚持做好事、做好人。

  武局长则说,马志刚的行为是雷锋精神的一种体现。当今社会中,很多人做的事情虽然不大,但是体现了雷锋精神的存在,能够传承这笔精神财富,可以很好地教育下一代,能够鼓舞人们去做好事,这样看来,马师傅就是精神财富的获得者。

  近日,天津市公安局在天津礼堂举行《天津公安60年》画册首发暨电视纪录片《忠诚》、电视音乐片《誓言》首映式。电视纪录片《忠诚》和电视音乐片《誓言》,再现了天津公安走过的不平凡历程,记述了天津公安事业的发展变化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座谈会上,不少司机都表示看完《忠诚》后非常感动。会上,一位出租车司机说,得知《誓言》是武局长作的词非常佩服,他站起来说,的哥的姐们在平时工作中也经常会做出一些令人钦佩的事情,被认定为见义勇为行为,这位的哥提议,希望武局长抽空也为出租车司机们作曲填词,歌颂那些感人的的哥的姐们。

  问答

  出租车公司代表问:

  街头黑出租扰乱正规出租车的运营秩序,如何净化出租车行业市场环境?

  客管办相关负责人答:

  去年一年内,本市客管部门对黑出租严厉打击,已经查处了1850部黑出租。目前,街面上的确仍有黑出租出现,为此,公交分局与客管办两个部门专门针对此情况进行了多次研究,配合客管部门结合目前黑出租隐蔽性强、车辆档次提升、伪装车灯、计费设置等新特点,制定出了一套治理黑出租的办法,在保障日常执法工作的前提下,客管部门会加大治理力度,彻底清查黑出租。

  出租车公司代表问:

  拉载危急病人时如果闯红灯,是否可以不罚款?

  武长顺答:

  在出租车运营过程中,如果路上拉载的乘客是急需治疗的危重病人,或者是出租车司机协助公安机关维护社会秩序的,一旦过程中违反了交通规则,经过核实确认以上情况属实的,可以不罚款。并将推出正式法规条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