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毒贩用聊天工具揽客户 网名与毒品相似招来警察

2012年04月28日09:19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作者:常健 朱芳

  本报讯 (记者 常健 通讯员 朱芳)  眼下,公安机关对毒品犯罪打击一直保持高压态势,让不少贩毒人员闻风丧胆,而极少数违法人员为了躲避警方侦查视线,竟然利用各种聊天互动软件招揽“客户”,结果依然难逃法网。日前,本市宝坻警方就抓获一名利用手机微信贩毒的嫌疑人。

  “甲基钠苯炳”微信贩毒

  4月22日19时许,公安宝坻分局海滨派出所民警张彬通过手机“微信”,对一名刚到辖区的外来人员进行“远程访问”后,随后搜索到一名为“甲基钠苯炳”的网友。

  该网友在个性签名中写道“能懂我名字的再跟我聊天,不懂的别加。”张彬敏锐地感觉到该人的网名与冰毒的化学名称“甲基苯丙胺”极为相似,遂将其加为好友。

  张彬主动与其聊天,竟发现对方是一个贩毒新手,连冰毒的化学名称都写错了。通过聊天,张彬发现对方警惕性不高,且急于销售毒品。很快,张彬获取了对方的信任,商定于当日21点在金色领地小区西门口见面交易。随后,海滨派出所与禁毒支队进行周密研究,决定在现场周围设立5个抓捕小组,避免嫌疑人失控。

  “毒贩”客户竟是警察

  当晚9时许,张彬一人出现在金色领地小区西门口,其他抓捕小组成员早已在周边设伏。5分钟后,对方用微信联系张彬称已到交易地点。此时,埋伏的人员发现门口西侧来了一辆银灰色三厢夏利,驾驶位置上的男青年与民警招手,示意上车。

  民警上车后坐到副驾驶的位置,该男子将车掉头,由开元路向北行驶的过程中递给民警一小袋冰毒。民警将事前准备的500元钱给予该男子。交易结束后,尾随跟踪的抓捕民警得到信号,果断加速迫使嫌疑车靠停,后将该男子抓获。

  经禁毒支队民警查明,犯罪嫌疑人牛某某现年27岁,系黑出租车司机。4月11日晚,牛某某在非法营运中,一名乘客从市区乘车到宝坻,到达目的地后身无分文的乘客用一袋价值500元的冰毒抵账,并说出了冰毒的化学名称。牛某某见有利可图,便答应下来。为了逃避打击,牛某某故作聪明地将微信名称改为“甲基钠苯炳”,又掩耳盗铃般在签名里写上“寻找懂的人”。没想到,第一个上门的“客户”竟然就是公安民警。目前,牛某某已被公安宝坻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