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前3月发生多起枪击案 官员促扫荡非法枪弹

2012年04月28日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冲27日说,今年1到3月全般刑案、暴力犯罪、窃盗及诈欺犯罪发生数减少、破获率上升,但台北市发生数起枪击案件,警方执行扫荡非法枪弹时,应加强追查枪枝来源。

  陈冲27日下午主持台湾“行政院”治安会报,听取“内政部”“当前治安情势及分析”、“防制网络犯罪执行情形与策进作为”及“通讯传播委员会”(NCC)“防制电信诈欺执行情形与策进作为”报告。

  陈冲表示,4月12日台南市警察局小队长缉捕毒贩时不幸中弹殉职,让人不舍,请相关单位做好抚恤工作,警察人员执行工作时,应确切注意自我保护的安全措施。

  有关“防制网络犯罪执行情形与策进作为”,他指示,网络犯罪有增加趋势,破获率也较低,目前“内政部警政署”与网络业者设有联防机制,“经济部”、“NCC”也都设有协调平台会议,请相关部门通力合作。

  陈冲表示,网络犯罪很多都是跨地域犯罪,如果没有共同打击犯罪与司法互助合作机制,无法协请岛外执法机关协助调查,导致追查困难,有必要与岛外单位合作,可研议在适当场合提案成立多边机制,调查跨境网络犯罪。

  他并指示“内政部”邀相关机关召开会议讨论防制网络犯罪作为,请“行政院政务委员”罗莹雪、张善政指导,落实网络犯罪防制。

  “NCC”“防制电信诈欺执行情形与策进作为”报告指出,电信诈欺部分,电信只是工具,重要的是诈欺手法的发想,特别是利用公务机关公信力策划诈欺手法,如谎称当局退费,达到诈骗犯罪目的,陈冲请各部门人员提高警觉,并扩大倡导防诈骗。

  陈冲也肯定“NCC”在电信管理方面的处置及倡导作为,对防制电信诈欺犯罪发挥很大功效,请“NCC”、“内政部”持续合作,加强跨部整合,有效打击诈骗集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