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高速卧铺车坠桥追踪:事发路段2月内7起车祸

2012年04月28日11:31
来源:云南网
    据不完全统计,从今年2月17日至4月25日这两个多月时间里,事发路段已经多次发生交通事故,仅南华消防大队出动参与救援的就有7起之多。楚(雄)大(理)高速公路全长179公里,南华消防大队的责任区有51公里之多。从今年2月以来,南华消防大队成了楚大高速公路沿线最忙的消防大队。昨天,记者在采访一名消防战士最近一段时间的工作时,这位年轻的消防战士忍不住爆了句粗口,紧接着叹息道:最近一段时间,车祸真多。就在这51公里的路段上,两个月以来,已经发生了7起较大的车祸。

    聚焦车祸

   一天三起车祸

   2月17日,楚雄往大理方向,距天申堂收费站3公里处,货车追尾,3人受伤;

   2月18日,旅游车侧翻,9人遇难,24人受伤;

   2月24日,楚雄往大理方向,距沙桥收费站3公里处,4车追尾,1人受伤;

   4月22日,大理往楚雄方向,距沙桥收费站5公里处,5车连环撞,2人遇难,4人重伤;

   4月22日,大理往楚雄方向,距南华收费站1公里处发生车祸,2人遇难2人重伤;

   4月22日,楚雄往大理方向,距天申堂收费站1公里处发生车祸,1人受伤;

   4月25日,楚雄往大理方向,距天申堂收费站3公里处,大巴车坠桥,9人遇难,36人受伤。

   而这7起事故,并不包括普通的追尾和微小的刮蹭事故。

   分析 弯多坡长

   4月26日中午,记者在车祸事发现场采访时,就目睹了两起交通事故的发生。一起位于上行线,两辆轿车追尾,一起位于下行线,4车连环追尾。中间的两辆车由于受到前后的碰撞,已经面目全非,只能挪到路边,等待救援。

   多年来,记者也先后多次开车经过该路段,记者注意到,从楚雄到南华的限速均为小车110公里,大车80公里,但在这里,小车一下子降低到了80公里,大车60公里。由于熟悉这段路的路况,记者每次基本上都按照限速通过此路段,但每次通过这段路时,都能遇到大量汽车超越我们,甚至,其中还包括一些空驶的大货车。

   这段路弯道多,坡道也非常多,此外,过往的大货车刹车淋水经常使得路面湿滑。对此,经常在这里巡逻的一位交巡警表示,弯道、下坡、路面湿滑正是这段路容易发生事故的主要原因。此外,车速过快,则是事故多发的重要原因。事发路段,从大理往楚雄方向,过了天申堂就是一个20公里的长下坡,加之弯道、路面湿滑,一不小心就非常容易发生事故。

   虽然现在事故原因还没有调查清楚,但一位老驾则推测:事故的原因很可能是超速所致。要是大客车按照60公里限速行驶,在这里基本上不会发生这起惨剧。

   对此,一些司机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在事故多发路段继续加大示警力度,比如架设事故车残骸,设置警示标志等,提醒过往司机减速慢行。

   提醒 行车安全

   事发路段经常发生事故,对此,交警再次呼吁,过往车辆在通过这段路面时,一定要注意控制车速,按照限速标志行驶,切不可超速。同时,根据执勤经验,给出了行驶这段路的注意事项和安全指南。

   NO.1 绝对禁止随意停车

   NO.2 一定要系安全带

   NO.3 不要超速行驶

   NO.4 尽量避免夜间行车

   NO.5 超车时多用闪灯提醒

   NO.6 发生事故后尽快离开现场,避免二次事故。

   NO.7 发生事故后,马上报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