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多地再现毁麦事件 村民保护麦田被殴打(图)

2012年04月28日11:52
来源:大河网 作者:宋向乐
麦苗被铲毁(网友供图)
麦苗被铲毁(网友供图)
麦苗被铲毁(网友供图)
麦苗被铲毁(网友供图)
麦田被毁
麦田被毁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已到小麦抽穗时,河南各地又现数起毁麦事件。网友在大河论坛投诉的同时遗憾地说,这数起事件距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坚决防止发生毁麦事件的通知尚不足一个月。

  2012年3月26日,省政府办公厅发出紧急通知,要求“从现在开始到麦收之前,任何地方、任何单位、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损毁麦田,这要作为当前各级干部必须共同遵守的规定”。

  而网友仅在大河论坛投诉的毁麦事件就有涉及夏邑、柘城、郏县等地的10余起。对这数起毁麦事件,大河网记者一一进行了追踪采访。

  夏邑

  4月1日,网友“grblyh”在焦点民声频道发帖称,夏邑县何营乡崔庄村300多亩小麦被三台大铲车推掉。帖子中还附有4张照片,照片显示,三台铲车正在大片麦田中作业,绿油油的麦苗被铲得七零八落。

  记者随即与夏邑县何营乡政府办公室取得联系,工作人员称,这块地并非网友所说的300亩,面积大概是100多亩。去年已被夏邑县工业集聚区征用,但没有马上施工,当地百姓就种上了庄稼。这位工作人员还说,企业何时施工,自己有自主权。

  柘城

  4月19日,网友“minquanminsheng”发帖称,河南省商丘市柘城县新城办事处路庄村村民为保护近百亩小麦不被推土机推毁,奋起抗争却遭到不明身份的数十人殴打。

  大河网记者4月26日从当地政府获悉,此块地在种麦之前已被征用。

  新乡

  4月18日,网友“tianchaodiguo”投诉,新乡市平原新区原武镇西徐庄村群众反映,原武镇镇政府在尚未征得村民的同意,没有征地手续,更没有对村民作出任何占地赔偿的情况下,指派推土机将该村1组数十亩长势旺盛的麦田被“推光”。

  原武镇镇政府办公室杜主任告诉记者,之前给村民已经达成口头协议,这个事是平原新区领导开会决定让毁青的。

  鹤壁

  4月19日,网友“mxsf0010”发帖称,鹤壁市山城区石林镇为修公路强行征用耕地,并动用推土机大面积毁坏麦苗。

  两天来,记者一直在鹤壁市山城区人民政府,想办法联系有关负责人,始终没人肯出面接受采访。据知情人介绍,对于毁麦事件,区里相关部门和领导正在相互推诿,没人敢站出来解释。

  网友评论

  网友“远方的思念”评论说,麦子即将成熟,此时铲掉的不仅是农民劳动大半年的辛苦,损害了农民利益,损害了农业生产,更损害了政府的形象、河南的形象。在省政府办公厅发布紧急通知禁止毁麦之后,依然有个别地方强行铲毁麦田,对省里的通知熟视无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