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称湄公河案最大疑凶落网 系四国通缉犯(图)

2012年04月28日15:51
来源:北京晚报
涉嫌制造湄公河中国船员遇害案
涉嫌制造湄公河中国船员遇害案

  泰国媒体日前报道称,在泰国警方发出赏金200万泰铢(约合6.4万美元)的头号通缉令后,涉嫌制造了湄公河惨案的金三角毒枭诺坎已被老挝警方逮捕。

  泰警赴老挝确认身份

  泰国电视台第三频道报道,老挝当局于26日通知泰国警方诺坎被捕的消息。报道称,泰国警方已赶赴老挝确认嫌疑人身份。一名泰国缉毒委员会的官员接受采访时拒绝确认嫌疑人身份,称“消息还不能确定”。此前,泰国副总理差林宣布以1200万泰铢(约38.8万美元)悬赏该国25名贩毒分子,包括缅甸的3名嫌犯,诺坎的赏金达到200万泰铢。

  近年崛起的大毒枭

  诺坎是近年来在金三角湄公河沿岸大其力地区崛起的毒枭,其手下的贩毒团伙被称为“诺坎集团”,原属缅甸大毒枭坤沙集团,1995年坤沙投降缅甸政府军,诺坎也随之“投诚”,他通过贿赂缅甸政府军高层、勾结拉祜族民兵团,在泰国、老挝、缅甸三国交界的金三角地带长期横行,武装贩毒,组织水匪打劫船只,绑架船员。直至2009年,他仍然拥有被缅甸政府承认的“合法身份”,即大其力北部一个小镇的民兵团领导人,手下拥有400名武装成员。

  中泰缅老都曾发通缉令

  缅甸、老挝、泰国、中国政府都曾经对诺坎发出过通缉令。2006年1月10日,当时的缅甸军政府突然采取行动,对诺坎在大其力的仓库和工厂进行大扫荡,缴获150件武器以及一条安非他命药丸的生产线。然而诺坎因为一些人员的“通风报信”安然逃脱,等风声过后,他又回到了大其力。此后,诺坎改变了制毒贩毒的单一赚钱模式,他将手下的七八十名武装分子派往更接近湄公河的区域,要求过往船只交“保护费”。

  涉嫌多次袭击中国船只

  2008年2月,一支武装突然对湄公河上的中国巡逻船发起射击,导致3名中国警员严重受伤。据缅甸媒体及老挝和泰国政府的一些消息人士说,此事正是诺坎集团所为。2009年,诺坎集团成员曾公开在湄公河上向中国货船开枪,造成1人死亡,3人重伤。

  2011年10月5日,两艘搭载13名中国船员的船只在泰国境内被不明武装分子劫持,13名船员全部遇害。事件发生后,泰国警方认为正是诺坎集团策划了这起劫杀案。10月28日,泰国警方证实,嫌犯已到案,系泰国第三军区的9名士兵,他们均与诺坎集团有染。据央视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