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台湾自由行 > 2012年台湾自由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第二批赴台游今启动 需提供财力证明旅游计划

2012年04月28日17:02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京4月28日消息(记者汤一亮)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包括广州、天津等在内的第二批试点城市游客赴台个人游业务,于今天(28日)正式启动,当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于今天起正式受理市民赴台个人游申请。

  第二批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扩大后,让南京83岁的刘志远老人圆了一回梦。他告诉记者,因为年纪大,台湾跟团游不方便。但是个人游开通后,他就可以自由安排时间,可以去台湾探亲,看看自己的亲弟弟。

  刘志远:我先到他生活的地方,在新北市,再去台中看看,高雄啊、垦丁啊,行程15天。当然开心。

  据了解,28日,南京公安局机关才正式接受赴台个人游的申请。首批游客是特事特办。

  江苏舜天海外旅行社胡笑梅:因为28号是首发日嘛,我们很多客人都迫不及待的等着这一天的到来。所以我们考虑这部分人的心情,然后省市旅游局、公安厅都很配合,所以第一天、第一批就让他们成行了。

  上午9点,记者在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中心看到,前来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的市民已排起了长队。中国公民出国境受理审批大队副大队长李克荣介绍,相比当初港澳个人签注的发放,台湾行的场面更为火爆。

  李克荣:我们窗口是8点半开始正式受理的,目前已经有几十号人在申请台湾个人旅游了。原来我们办的全部都是团队游签注,就是广大市民前往台湾旅游必须跟团进跟团出,现在申请的是个人旅游签注,在旅行社申办了入台许可以后,就可以自行买机票,自行前往台湾。

  另外,申请入台证需提供相当的财力证明,5万元以上存款或税后年薪12.5万元以上的证明,中青旅度假旅游分公司产品主管郭垣说,除此之外最重要的是要递交赴台个人游期间详细的旅游计划。

  郭垣:这里面包括往返程时间、航班、酒店安排和当地游览行程等详细的安排情况。游客一定要如实填写旅行计划,如果没有如期出入境的,一定要及时通过旅行社向有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或省级公安边防部门备案。如果没有备案,游客可能会受到6个月-3年内不得再次出境的惩罚。

  作者:汤一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