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雷克萨斯被消费者疑假召回 车主大闹北京车展

2012年04月28日17:58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4月28日消息(记者陈振玺)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北京国际车展开幕以来可谓是话题不断,然而前几天在展会上发生的一起纠纷更让人莫名惊诧。一位雷克萨斯车主手持证据当场质问丰田汽车高管为什么假召回。

  崔家楠是北京一家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也是雷克萨斯IS300的车主。4月24日,她却成为了北京国际车展的不速之客。那天上午,她和年近八旬的老父亲来到丰田汽车雷克萨斯展台,当场就“雷克萨斯刹车失灵问题”质问丰田汽车总部的高管。

  崔家楠:车有质量缺陷,丰田4S店检测出来还恶意隐瞒,导致我的事故。我就拿着这些证据一块儿,包括他们那些检测的缺陷报告,我到了车展现场。一进到现场,马上就被他们那些员工把我摁在那儿。

  原来,崔家楠曾在去年1月驾驶雷克萨斯IS300汽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前后两车损毁,崔家楠本人也因此受伤。根据北京市公安局朝阳交通支队呼家楼大队事故处理通知书记载,“根据模拟试验,发现该车制动系统存在安全隐患,涉嫌危害公共交通安全。”并要求崔家楠“在该车安全隐患消除之前,不得驾驶该车在道路上行驶。”刚买不到半年的新车就出现严重制动问题,作为律师的崔家楠很愤怒。于是,她找到雷克萨斯要求解释和理赔。但一年多过去了,雷克萨斯方面迟迟没有与车主达成赔偿协议。而崔家楠在交涉的过程中,还意外地发现了另一个惊人内幕。崔律师怀疑,雷克萨斯在质检总局网站上公布的召回汽车识别代码是虚假的。也就是说,雷克萨斯在“假召回”。

  崔家楠:机动车在中国车管所系统里登记的是17位,而发改委“关于识别代码的规定”第五条规定,中国机动车识别代码用17位,那你(雷克萨斯)为什么在国家质检总局召回网上编造了一个召回的范围,识别代码全部是22位,凭空多出来5位,根本就不存在,上哪儿招啊?

  崔律师迟迟没有得到雷克萨斯的合理赔偿,正因为这样,也才有了大闹车展的那一幕。那么,雷克萨斯汽车被质疑”假召回”,事实是否真的如崔律师怀疑的这样?雷克萨斯官方又是如何回应的呢?

  崔家楠律师向记者出示了在她在2012年2月26日从“中国汽车召回网”上下载下来的一组“雷克萨斯汽车召回”信息。信息中显示的车辆识别码确实是22位。而按照我国《车辆识别代号管理办法》规定,车辆识别码必须由17位字符组成。对此,雷克萨斯方面又是如何解释的呢?记者联系上了雷克萨斯北京广通4S店一位姓王的经理。

  王经理:那个东西我上“召回网”看了,跟她说的根本就不一样,明明写的都是17位,我不知道她从哪儿看到的是22位。

  随后,记者登录了国家质检总局缺陷管理中心网站,在该网站上,记者确实查找到了2011年11月9日发布的雷克萨斯RX300的召回公告,公告中显示的车辆识别码确实为17位。然而,在2010年发布的另一份雷克萨斯LS460L和LS600hL召回公告中,车辆识别码却只有8位数。由此可见,雷克萨斯至少在公布召回车辆识别码上是不严谨的。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雷克萨斯方面并没有和消费者崔女士达成理赔协议。

  王经理:我们这边一直在跟她联系接触,可是她根本就不跟我们坐下来协商,她从来都是说“不跟你们谈”。

  崔女士在采访中向记者透露,之所以不愿再与雷克萨斯方面协商,是因为对方根本没有诚意,无法满足她的两个诉求。

  崔家楠:我要求他一个是向我赔礼道歉,第二个是在中国启动刹车失灵召回程序,要求他们调查。

  有关事件的最新进展,中国之声将继续关注。

  作者:陈振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