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谈廉洁:不能只照别人不照己

2012年04月28日2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4月28日电(记者 王辛莉 付美斌)新当选的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28日下午在此间举行的会议上,向新一届省委委员们提出6点希望,强调省委班子要搞好团结、廉洁从政、创新实干。

  罗保铭表示,海南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进入更有条件、更加自觉实现科学发展的新阶段。但同时应清醒看到,海南的综合经济实力、人均经济指标和社会事业发展水平在全国仍较靠后,欠发达的省情没有根本改变。未来5年,是海南实现绿色崛起的黄金机遇期,也是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需要全省上下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实现新跨越。

  谈到省委班子要带头搞好团结、凝聚发展合力时,他说,作为省委班子的班长,他将“为官公道讲原则,为人厚道讲包容”作为准则,请大家在工作中支持他、监督他。同时他要求班子成员之间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补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以常委会的团结、全委会的团结带动全省干部队伍的大团结。

  罗保铭强调省委班子要带头廉洁从政。他坦言,海南迎来加快发展新时期,大项目越来越多,资金流越来越大,土地增值很高,各级领导干部面临的诱惑和压力不断增多。希望省委委员铭记腐败问题“九功不抵一过”,越是快速发展,越要绷紧反腐倡廉、廉洁从政这根弦,严把底线,防微杜渐;越是位高权重,越要慎待手中的权力,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他称,廉洁从政最重要的是从我做起,不搞双重标准,“决不能拿着手电筒只照别人不照自己”。

  罗保铭倡议省委班子带头创新实干。他称,要实现省六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不是靠开会开出来的,也不是靠喊口号喊出来的,要靠全省上下扎扎实实干出来。

  他批评一些官员身上的不良作风:工作习惯抽象大写意,抓落实是葫芦掉在井里在下面漂着。“要向这种飘浮的作风开战,希望同志们多当干将,少当侃将……”,“省委一班人要当好敢于碰硬、解决矛盾、实干落实的带头人,亲力亲为,带头一竿子插到底,带动全省各级干部转变作风……。”

  今天的讲话中,罗保铭多次引用老一代领导人的话语。谈到读书学习时,他引用毛主席的话:“有了学问,好比站在山上,可以看到很远很多的东西,没有学问如在暗沟里走路,摸索不着,那会苦煞人”。谈到团结问题时,他引用邓小平的话:“一靠理想二靠纪律才能团结起来”。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