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国际电影节28号晚落幕 决心打造亚洲一流交易平台

2012年04月28日22:2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导读】北京国际电影节今晚(28号)落幕,电影洽商最出彩。相比柏林、戛纳、威尼斯等颇为传统电影节,北京国际电影节是否打算将商业进行到底?

  中广网北京4月28日消息(记者张奥)据经济之声报道,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今晚(28号)落下帷幕,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64部影片轮番展映,多场与电影产业有关的论坛召开,不过最出彩的莫过于电影洽商环节。在短短3天内,本届电影节的电影洽商签约金额突破52亿元,创国内电影节展之最。相比柏林、戛纳、威尼斯等颇为文艺的电影节,北京国际电影节是否要靠商业扬名天下?

  传统电影节都依靠各类奖项来吸引海内外知名导演、演员,比如戛纳的金棕榈、威尼斯的金狮奖。

  虽然北京国际电影节没有竞赛单元,但依旧能够引人瞩目。经典动画片《狮子王》的导演明可夫这样形容,“如今的北京正迎来她的世界性时刻。作为电影人,如果你还没有踏入北京,意味着,你正在远离电影事业的真正发生地。”

  来到北京的《泰坦尼克号》导演詹姆斯-卡梅隆这样描述北京电影节的魅力:

  卡梅隆:中国电影增长力惊人,不久就能赶超欧美。中国电影有好导演、好剧本、好演员,只是技术还欠缺,而这是我们能做的。

  这些大腕在本次电影节上几乎没怎么聊过电影艺术,除了面带微笑走红毯,他们更多是借电影节来找商机。福克斯到处寻找资金,并且与张艺谋、姜文等中国导演会面,洽谈合拍片机会。卡梅隆则一路叫卖他的3D特效团队,并且成功与中国影片《孙子兵法》签约。

  这似乎也符合北京国际电影节致力于打造亚洲最大影视交易平台的定位。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副局长庞微说,今年的电影洽商金额再创新高。

  庞微:本届电影洽商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640家影视机构,配套组织了12场项目路演,促成21个项目签约,总金额达52.73亿元。

  在电影新片投资计划、院线建设、影视基地建设等21个成交项目中,有6个为中外合作模式。好莱坞特效公司数字王国与中国的小马奔腾将在北京成立合资公司,建立影视特效基地。

  小马奔腾副董事长钟丽芳强调,这是将全球最顶尖的技术带入中国。

  钟丽芳:他们很快会派顶尖团队来培训我们的人员,我们会把这样的学习系统带到中国,将来会培养更多的高端人才,未来能满足我们做出好片子的需求。

  庞微说,中国80%的电影资源集中在北京,未来会有更多外国公司通过合资形式进驻北京。在很多人看来,中国电影要想走出去,少不了要引进来,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可曾多次与美国公司合作过的华谊兄弟总裁王中军却提醒,中国电影是没法借这艘船出海的,小心被旁人占了便宜。

  王中军:所有的公司在和华谊谈的时候,他们的兴趣都是集中这个电影能在你这卖多少,能为他们的中国市场带来多少收入。

  当被问到明年北京国际电影节是否会增设竞赛单元时,组委会淡定地说,这是目标,同时还表示,明年洽商规模可能更大。

  作者:张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