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出台新规为特工设禁区 禁带外国人进酒店房间

2012年04月29日03:49
来源:北京晨报

  美国特工处27日出台新指南,进一步约束特工在海外执行任务过程中的行为,力求挽回因召妓丑闻受损的特工形象。新指南引起部分人士质疑:既然主管机构声称召妓丑闻仅是“单一事件”,为什么还需要制定一份制度性规定?

  严控行踪

  禁止光顾“名声不好”场所

  根据新指南,除酒店工作人员和外国执法机构合作人员外,特工禁止把外国人带进自己入住的酒店房间,禁止光顾“名声不好”的场所。指南规定特工在海外期间“只可以适量饮酒”,且履行职责前的10小时内禁止饮酒。

  美联社报道,指南没有明确提及“妓女”或者“脱衣舞俱乐部”等内容,也没有定义“名声不好”的场所。但美国国务院工作人员预计将在特工抵达国外执行任务时提供一份详细资料,明确这个国家哪些区域和场所是特工们的“禁区”。

  回应质疑

  不当行为界定有点模糊

  《纽约时报》报道,特工处似乎希望通过这份新指南回应召妓丑闻带来的最大质疑之一:特工处原有规定存在缺失,没有明确规定员工能否在海外与他人过夜。

  本月中旬曝出召妓丑闻以来,特工处一直没有公开回应这个质疑。一名参与事件调查的美国高级官员本周告诉《纽约时报》,特工处针对未婚人员在海外履行职责期间寻找性伴侣的不当行为界定“有点模糊”。

  质疑仍存

  职业标准是否不高

  特工处虽然有意通过指南挽回形象,但包括前特工在内的一些人士认为,将常识性的规范写入指南,不免让人怀疑特工处人员的职业标准不高。

  安德鲁·奥康奈尔在特工处工作8年,现就职一家咨询公司。得知特工处的新指南,他感到惊讶。

  “我们从加入这个职业的第一天起就学习了一些准则,表现职业化、表现道德化,不让特工处和总统难堪,如果连这些准则都不能遵守,你根本就不能成为一名特工”。

  “常识性的政策不得不以这种方式(具体指南)展示出来,太糟糕了。”美国国会参议院司法委员会成员、共和党人查尔斯·格拉斯利说,“有必要通过新的行为准则防范更多丑闻发生,但这种方式是否最好、是否成本最低……仍有待观察。”

  徐超(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