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15个剧场结联盟低票价席增至3成(图)

2012年04月29日05:5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北京15个剧场结联盟低票价席增至3成
  游客在“北京礼物”店购买北京特产“北冰洋”汽水。昨天上午,“北京礼物”店亮相颐和园,游客在店内选购千余款“京味儿”特色旅游商品。这类“北京礼物”店将在五一期间覆盖到全市各大主要景区。本报记者胡雪柏摄

  节日文娱

  昨天,北京市文化局公布,五一期间,全市将开展千余项文化活动、各博物馆固定陈列达300余项。此外,首都剧院联盟下属13家单位共15个剧场将试点把低票价区范围扩大至剧场坐席的30%。

  低价票增至3成

  北京市文化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五一期间,100元以下的低票价区将扩大至三成。经过周密的核算,政府将对这三成中的一成进行补贴。其中每个座位补贴100元钱。据悉,补贴的试点将持续至今年的12月份。

  博物馆活动扎堆

  五一期间,北京各博物馆固定陈列达300余项,各博物馆还将推出多项展览,如中国国家博物馆“翡翠的故事”大型传统翡翠文化精品展、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凿枘工巧中国古代卧具艺术展”。

  文艺演出千余场

  据介绍,全市群众文化活动以及文艺演出累计达到1000余场。今年的活动参与者将面向外来务工人员。如门头沟区组织“慰问外来务工人员专场演出”活动,把“舞台”直接挪到建筑工地,外来务工人员在工作之余,也能共享节日的快乐。

  据了解,由北京市总工会和北京电视台共同制作的《幸福绽放》宣传片于5月1日19时45分,在天安门广场大屏幕与北京政务微博、全市户外大屏,移动电视、楼宇电视以及香港轩尼施大道同步播出。

  节日出行

  >>铁路

  今日客流最高峰加开临客26对

  昨天起,铁路部门开始五一小长假运输工作。根据安排,今年五一运输期间为4月28日至5月1日。预计五一期间铁路将发送旅客3110万人次。

  记者从铁道部获悉,预计今年发送旅客同比增加242万人次,今天为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860万人次,比去年高峰日增加62.3万人次,增长7.8%。为保证运力,北京铁路局将加开临客列车26对;京沪高铁开行对数将增加到78对;京津城际开行对数将增加到100对;S2线开行12对。截至昨天下午,北京去往东北、西北、青岛、上海、杭州、武汉、南昌、广州地区车票紧张,其他方向有余票。

  >>地铁

  日客运量创新高接近800万人次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获悉,4月27日,北京地铁全路网日客运量再创历史新高,达到788.89万人次。

  受北京国际汽车展览及工体中超联赛影响,15号线国展站、2号线东四十条站进出站量同比大幅增长,15号线因车展原因日客运量达到19.33万人次,创该线开通以来的纪录。为此,地铁全路网共加开临客84列,以缓解客流激增带来的压力。

  >>公交

  增鸟巢周边线路开车展返程专线

  2012年4月29日、30日晚,连续两天鸟巢将举办大型演唱会。记者昨天从公交集团获悉,41条鸟巢周边公交线路将加密行车间隔、增配运力,并配备12部机动车保障乘客有序疏散。据了解,途经鸟巢周边地区的386、660路等41条公交线路在15点至16点开始缩短发车间隔,增配车辆。演唱会结束时,公交集团将在国家体育馆、国家体育场东等重点场站对82、83路等线路增配机动车12部。

  据预测,小长假期间,每天参观车展的观众将突破10万人次。4月29日至5月1日,每天下午13点开始,公交集团增开一条从天竺新国展至地铁天通苑北站的单向专线车,方便市民接驳换乘地铁5号线。专线车单程票价5元,各种证件和IC卡乘车无效。发车地点在新国展展馆东侧路的北段。

  >>出行提醒

  西站今日停售站台票

  记者从北京西站获悉,由于4月28日、29日旅客集中出游,车站候乘压力增加,车站决定从4月28日到4月29日两天内,停售站台票,旅客须凭实名制火车票进站候车。

  记者昨天从京港地铁公司获悉,4月29日至5月1日,地铁4号线动物园站将从上午10点起至晚6点采取封站措施,届时列车通过不停车。

  据预测,五一假期的第一、二天为4号线客运高峰,其间菜市口至宣武门、西直门至动物园区间,早晚高峰的客流压力较大。京港地铁将关注客流变化,视情况采取继续增开临客等措施缓解客流压力。

  节日期间,4号线动物园站将从上午10点起至晚6点采取封站措施。京港地铁提醒,需要往返动物园周边的乘客,乘坐地铁4号线时可在西直门或国家图书馆站下车。

  考虑到西单站的客流走向及站台布局,为缓解早晚高峰期间西单站的站台客流压力,4号线将在4月29日、30日早高峰9点30分至10点30分,晚高峰17点至18点30分期间各安排4列列车放空运行至西单站进行载客作业。

  本报记者张然 韩旭 邓杭 李秋萌 田虎 (来源:京华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