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五一劳动节 > 五一劳动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国铁路客流今迎高峰 北方天气晴好南方有降水

2012年04月29日07:32
来源:中国广播网

  人民网北京4月29日电 今日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铁道部预计,今日铁路客流将迎来高峰,预计发送860万人次,比去年高峰日增加62.3万人次,增长7.8%。

  昨日,记者从铁道部获悉,今年铁路部门“五一”运输期限为4月28日至5月1日计4天,预计全路发送旅客3110万人次,同比增加242万人次,日均发送778万人次,增长8.5%。国铁发送旅客3090万人次,同比增加241万人次,日均发送773万人次,增长8.5%。4月29日为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860万人次,比去年高峰日增加62.3万人次,增长7.8%。北京站方面,由于客流较大,昨天14时至24时,北京站停售站台票。北京西站也于昨天和今天停售站台票。

  小长假运送3110万人次

  铁道部预计,“五一”期间全路发送旅客3110万人次,同比增加242万人次,日均发送778万人次,增长8.5%。

  国铁发送旅客3090万人次,同比增加241万人次,日均发送773万人次,增长8.5%。4月29日为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860万人次,比去年高峰日增加62.3万人次,增长7.8%。

  发布

  昨日,铁道部发布数据,4月27日全路共开行客车3927列,加开临客60列,其中直通临客17列,管内临客43列,列车始发正点率达到99.6%,终到正点率达到98.8%。

  根据客流需求,昨日全路加开临客225列,同比增加51列。其中,直通临客加开30列,管内临客加开195列。

  铁路部门在运力安排方面出台了三大措施

  面对“五一”客流新高峰,铁路部门在运力安排方面出台了三大措施:

  一是充分发挥动车组输送能力。

  京沪高铁实行高峰运行图;武广高铁、广深高铁间开行跨线列车,并满图开行;所有高铁最大限度组织重联或大编组运行;京哈、京广、陇海、沪昆等线采用重联方式增大动车组输送能力;武九、昌九线南昌-武昌D3224/5次、D3228/9次恢复开行。

  二是提高直通能力。

  在客流需求较为饱满的区段,采取恢复图定编组、加挂车辆等措施增加直通能力,主要城市间列车特别是进京、进沪、进穗列车满轴运行。增开大中城市间或大中城市去往主要旅游景区的临客列车。“五一”期间全路计划开行直通临客21对。

  三是增加管内能力。

  各局充分挖掘车辆资源潜力,提高车底运用效率,增加管内旅客输送能力。

  因4月29日是小长假首日,5月1日是“五一”返程高峰,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提前购票、合理安排行程、尽量错峰出行。

  京沪高铁“五一”期间实行高峰运行图

  记者从北京南站获悉,该站“五一”客流有望超过清明客流,京沪高铁“五一”期间实行高峰运行图,具体如下:

  1、 4月27日至5月1日北京南~上海虹桥开行G111/G146次、G115/G148次、G117/G152次、G125/G158次、G155/G120次、G159/G124次。

  2、 4月28日至5月1日北京南~上海虹桥开行G103/G136次、G137/G132次;北京南~南京南开行G203/G206次。

  3、4月28日至5月1日北京南~上海虹桥开行G133次、北京南~南京南开行G205次,4月29日至5月2日上海虹桥~北京南开行G134次、南京南~北京南开行G204次。

  4、4月28日至5月1日济南西~北京南开行D406次,4月29日至5月2日北京南~济南西开行D405次。

  5、 4月28日至5月6日北京南~上海虹桥开行G145/G110次、G17/G112次、G151/G116次。

  6、4月27日济南西~北京南加开D406次、北京南~上海虹桥加开G133次。

  7、4月28日北京南~济南西加开D405次、上海虹桥~北京南加开G134次。

  公安部发布五一交通安全四项提示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公安部交管局27日发布交通安全四项提示,提醒公众节日旅游要乘坐符合资质的客车,严防酒后驾驶,自驾出行注意保障安全,并提前查询出行路线的天气状况。

  公安部交管局提醒公众

  ,要选择合法正规的旅游企业,与旅游企业签订旅行合同,提前了解旅行线路,切勿乘坐私揽客源的旅游客车,监督旅游客车驾驶人的驾驶行为,对驾驶人超速、超员、疲劳驾驶,以及接打手机等危害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要及时制止和举报,保护自身安全利益。

  公安部交管局指出

  ,酒后驾驶危害大,为了出行安全切勿酒后驾驶。

  公安部交管局提示

  ,自驾出行前最好对车辆安全性能进行一次“体检”;要合理安排出行计划,避免疲劳驾驶,减少夜间行车;

  公安部交管局提醒公众,

  出行前要查询出行路线天气状况,留意交通广播、道路电子显示屏的提示信息;雨天出行车辆易发生侧滑,一定要控制车速,遇到暴雨、雾霾等影响安全通行的恶劣天气时要服从疏导指挥。

  五一期间北方天气晴好宜出游 南方将迎明显降水

  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今天起到5月1日,我国南方大部地区将迎来新一轮明显降水过程,对旅客交通出行带来不利影响。

  中央气象台专家预计,节日前后,我国北方大部天气晴朗、气温适宜,有利于户外活动。相比之下,南方地区就不那么“幸运”了。

  今天起至5月1日,我国南方大部地区将迎来新一轮明显降水过程。今天白天,江南大部、华南北部和东部及西藏东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广东西部、江西南部和东部、福建西部等地有暴雨。贵州东部、湖南中部和南部、江西中部、福建西南部、广西东部和广东西部的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贵州东南部、湖南西南部、广西东北部、江西中西部和广东西北部局地还会出现冰雹或雷雨大风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南方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频繁出现,特别是江南中部和华南中北部累计降水量大,部分地区土壤已饱和,各地需加强江河湖库水情监测,并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和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另外,由于本轮降水过程“覆盖”了整个“五一”小长假,公众外出游玩需防范强降雨和雷电、局地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和出行出游安全的影响。

  另外,在北方地区,节日前后,虽不会有大范围强降雨来袭,不过小到中雨天气也会不时“点缀”。预计5月1日至2日,陕西中南部、河南南部、苏皖北部等地将出现小到中雨;27日至28日、30日以及2日前后,黑龙江西南部、吉林中部等地累计降雨量将达10~25毫米。朋友们外出游玩时最好带上雨具,以免被雨水打扰了出行兴致。 (来源:人民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