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NBA季后赛几大主演命运之战:詹姆斯挑战命运

2012年04月29日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这个缩水的NBA常规赛中,角色和故事并未减少。不过,能在季后赛成为主角的球员并不多,当季后赛到来时,球迷关注的悬念更加集中,比如“小皇帝”詹姆斯能否迎来命运的转机?罗斯的腹股沟会不会成为公牛再度崛起的命门?还有,心比天高的科比会不会引领湖人走下神坛?

  詹姆斯再度挑战命运

  当季后赛到来时,人们视线的焦点又不约而同地聚集到詹姆斯的身上。美国媒体认为,热火绝对的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但事实上,近五六个赛季,詹姆斯所在的球队都被人们看好,但詹姆斯至今仍然与总冠军无缘。

  这也许就是命运。2003年,詹姆斯被骑士以首轮第一顺位选中后,这位状元秀几乎以一己之力,将骑士这支知名烂队变成了东部豪强。

  2010年夏天发生的故事,已经无需多说。当詹姆斯对着电视镜头,亲口说出“迈阿密”这个词时,他已经决定了自己的命运只有总冠军才能证明自己的决定是正确的,也只能是总冠军,才能让所有质疑声烟消云散。

  和上赛季一样,詹姆斯再一次迎来了命运的考验。走到职业生涯第九年,詹姆斯对总冠军的渴望空前强烈。赛季初期,他的背身单打技术让人眼前一亮。大家都意识到,詹姆斯在为总冠军拼命了。

  但是,詹姆斯要想“登基”恐怕也没那么容易。尼克斯主帅伍德森虽然低调地表示,球队的底线是赢一场,但球星安东尼却明确表示不会惧怕热火:“和詹姆斯交手将会很有趣。”尼克斯在北京时间26日击败太阳后,尼克斯球迷兴奋地高喊:“打败热火!打败热火!”

  病号罗斯成热火夺冠拦路虎

  罗斯率领的公牛,无疑将成为热火夺冠的拦路虎。连续两个赛季,公牛常规赛战绩居全联盟第一。特别是今年,在罗斯因伤缺阵27场的情况下,公牛仍然领跑全联盟。但正是因为罗斯缺阵场次过多,让公牛的季后赛前景充满了变数。

  罗斯在本赛季饱受伤病困扰。1月上旬,罗斯缺席1场,下旬缺席4场;2月再度缺席5场;从3月到4月初,连续缺席12场。4月8日罗斯复出,但又因扭伤再度缺席比赛;第四次复出后打了两场,接着又歇了3场,等到4月21日打小牛时,罗斯已经是本赛季第六次复出了。

  罗斯伤病不断,极大地影响了公牛季后赛的策略。因为这位公牛队的核心球员,不得不拼命地找手感。“只要他能找到投篮的感觉,什么都好说。”公牛主帅锡伯杜说,但要找不到呢?锡伯杜没有给出答案。

  打出团队篮球,不再过分依靠罗斯一人,是美国媒体对公牛的期待。毕竟上赛季东部决赛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当詹姆斯、韦德、波什轮流开火时,罗斯则陷入了重重包围而得不到有效支援。

  科比的湖人会不会走下神坛

  东部由热火、公牛领衔主演,西部的情形则更复杂些。心比天高的科比仍在继续追逐着总冠军,但年轻人已经开始抢班夺权,比如同处天使之城的快船,以及青春无限的雷霆。

  快船的野心,从赛季开始就已经昭然若揭。由格里芬、保罗为首的“空接之队”,打法华丽颇具观赏性。相比而言,湖人给人的感觉则是老气横秋。事实上,当媒体、球迷并不看好湖人的季后赛前景时,34岁的科比竟然公开表示:“有我在,詹姆斯别想拿总冠军。”好像湖人必进总决赛一般。

  本赛季对于湖人来说可谓流年不利。赛季初,球队卖出了奥多姆,让球队的实力大受损失。而且直到交易截止日前,有关加索尔的交易流言就一直没有停止过。为此,科比甚至公开批评管理层。虽然加索尔最终被留了下来,但整个事件动摇了军心。在常规赛收官阶段,本赛季改名为慈世平的阿泰斯特,在和雷霆的比赛中肘击雷霆球员哈登,被联盟停赛7场,这对湖人队又是一个重大的打击。

  当然,以湖人目前的实力,季后赛闯过首轮不成问题。问题在于,他们将如何面对快船、雷霆这样年轻又富有冲击力的球队。特别是雷霆,他们被美国媒体认为是西部冠军的最大热门。

  显然,湖人冲击球队历史上第17座总冠军奖杯之路会异常艰险。也许,失利会让这个赛季成为湖人队的一个分水岭。湖人或许会迎来又一个低潮期作为联盟最有影响力的球队,希望这个低潮期短暂些。 (来源:中国青年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