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黄奇帆:重庆总体上仍处在爬坡上坎的攻坚阶段

2012年04月29日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4月28日,重庆市隆重举行第四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向奋斗在全市各条战线的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其他各阶层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市领导黄奇帆、陈存根、邢元敏、张轩、何事忠、马正其、徐敬业、范照兵、刘光磊、徐松南、翁杰明、吴政隆、徐鸣等出席会议。

  人民大礼堂鲜花吐艳,彩旗招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500多名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欢聚一堂,接受党和人民授予的荣誉。

  市委副书记张轩主持会议,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正其宣读《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决定授予丁纯等380人“重庆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授予尹祖茂等137人“重庆市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在热烈的气氛中,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登上主席台,领取荣誉证书。劳模代表王树志代表市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宣读倡议书,向全市各行各业职工发出倡议:爱岗敬业,为推动重庆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劳动创造历史,奋斗成就伟业。市长黄奇帆在讲话中说,重庆工人阶级作为中国工人阶级的一部分,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直辖十五年来,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拼搏、艰苦奋斗,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进步。今年一季度,全市经济总量增长14.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2.7%,利用内资增长83.2%,利用外资增长38%,进出口总额增长121%,继续保持了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这些成绩,凝聚着全市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智慧和汗水;这些成绩,也见证了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贡献和奉献。

  今天表彰的380名劳模和137名先进工作者,是近几年来各条战线涌现出来的杰出代表。不论他们来自哪个岗位,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历史使命感。他们把人生追求和个人价值,同重庆现代化建设实践紧紧地融合在一起,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看似平凡、却很不平凡的业绩。他们的高尚品质和模范行动,彰显了重庆工人阶级的光荣传统和时代风貌,是全市人民学习的好榜样!

  重庆集大城市、大农村、大库区、大山区于一体,目前,城乡、区域差异大的基本市情没有根本改变,总体上仍处在爬坡上坎的攻坚阶段。全面实现“314”总体部署,实现“十二五”美好蓝图,我们既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又面临着新的挑战和困难。必须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必须汇聚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主力军作用,需要各条战线不断涌现一大批先进模范人物。

  黄奇帆说,“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是新时期的劳模精神,也是时代的宝贵财富、激励我们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力量。全社会都要尊重先进模范人物的奉献和创造,倡导尊重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风尚,让劳模精神发扬光大,代代相传。

  老同志张文彬,市领导余远牧、胡健康、童小平、谭栖伟、刘学普、凌月明、吴刚、于学信、陈贵云,市检察院检察长余敏等参加会议。

  会前,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还参观了园博园。(记者 何清平 通讯员 颜若雯)

  作者:何清平 颜若雯 (来源:重庆日报)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