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理财五宗最:金融改革受益板块受追捧

2012年04月29日16:07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4月29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展恒理财分析师黄应愿14:30做客节目,盘点理财五宗最。

  本周最“受追捧”的板块:金融改革受益板块

  4月以来市场能维持住一定的活跃度,主要是依靠“金改”这条炒作主线。这其中,浙江东日是“金改”概念股中最具标志性意义的黑马,“金改”已从最初的涉贷概念逐步扩散到券商及参股期货类个股。

  点评:由于浙江东日等龙头品种持续大涨已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盘,短线波动风险不可忽视,不到一个月接近翻番的股价,早已脱离了个股基本面的真实情况,而大多数投资者都害怕会成为最后一轮接棒者,在当前价位也就失去了参与的兴趣,展恒理财认为:对于市场热点的炒作,往往都是难以预期的,对于高位的热点品种,建议谨慎操作,切勿盲目追高。

  本周最“温暖”的话语:不愿意看到每年有数百万股民退出市场

  郭树清称,每年有两三百万的新股民进入市场,同时也有数以百万计的投资者损失惨重,因而决定退出市场或不再交易。这种情形绝不是监管机构所愿意看到的,我们必须如实地向社会公众报告。

  点评:证券市场主要受两个因素的影响,一个是受整体的宏观经济。另一个是证券市场的制度构造两个因素相关。展恒理财认为:从经济方面来说,中国经济短期有一些调整,但是它处在城镇化的前期,所以它有长期高速增长的潜力,这是证券市场能够健康发展的基础。从证券市场角度来说,股市的投融资能确实失衡了,上市公司融资需求得到满足,但是投资者的投资需求却是屡屡受挫。管理层确实应该反思了,我们期待更为成熟的资本市场,也期待更为理性的投资者。

  本周最“遭炮轰”的言论:房价将暴涨,你信吗?

  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4月22日在“2012中欧私人投资高峰论坛”中表示,一年半到两年房价将暴涨。另外,任志强日前在2012年长吉地产春季发布会上再次开炮,称负利率时代不买房就是傻瓜。

  点评:尽管社会上流传有一种说法“信志强住洋房,信牛刀住牛棚”,而且许多人觉得,任志强的话很多都得到了应验,这一次,他的话照样不可不信。但是大家要知道,任志强是一位开发商,一贯鼓吹房价上涨,因此,普通百姓仍然要保持高度的警惕,对其言论不能盲目地照单全收。展恒认为:在国家政策的调控下,刚需类购房什么时候买都是对的,但如果是投资性的购房,那就务必谨慎观望了。

  本周最“有意思”的对话

  4月23日下午,基金一哥王亚伟在郭树清的一个会议上,大谈特谈银行股不好,坚决不买银行股,郭主席直接对王亚伟说:“你不懂”。此后,银行股在24日集体飘红,市场中也纷纷将此事联想到一起。

  点评:银行业的利润确实高的惊人,特别是在最近经济下行的背景下,有点脱离了真正的实力经济支撑,特别是在房地产调控的敏感时期,未来的盈利能力和资产质量还是有待观察;但是汇金从去年10月份到现在对银行的持续增持也给了我们一个信号,政策上对银行板块,包括其他蓝筹板块都会有不断的利好出现,所以,展恒认为,中长期看,银行板块的投资价值还是比较好的。

  本周最“震撼”的传闻:王亚伟或已提出辞职意愿

  近日,王亚伟可能已经向华夏基金提出辞职意愿。离职传言导致了华夏大盘的忠实投资者抛盘。刚刚披露的一季报表明,华夏大盘基金份额和资产规模双降,四分之一的份额被赎回。

  点评:拥有诸多光环的王亚伟,是华夏基金的一面旗帜,甚至是整个公募基金行业的旗帜,力保华夏大盘不倒曾经是华夏基金的口号,旗帜若是离开,对公司与行业的影响可能无法估量。展恒理财认为,在现阶段投资者对整个行业信心比较低迷,管理层正极力重塑行业的背景下,这个传闻对基金业可谓伤口上撒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