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美加攀岩高手PK“百米极限秋千”

2012年04月29日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4月29日电(记者 邓霞)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7名攀岩高手,29日在湖南长沙世界之窗公园挑战“百米极限秋千”项目。挑战者在高空惊心动魄的摆荡,吸引了大批民众争睹盛况。

  挑战所用秋千是一台220吨位、120米伸长吊臂的塔吊,垂直高度达100米,相当于33层楼高。挑战时,选手先将固定在塔吊上的秋千绳绑在自己身上,被旁边另一台75吨位的塔吊“送”上50米的高度后凌空起跳,利用惯性在空中摆荡,荡得最高者获胜。

  此次挑战阵容由来自中国的国家级攀岩裁判西唐、世界攀岩速度赛冠军钟齐鑫、跑酷爱好者魏来,香港攀登公开赛冠军何善辉,加拿大温哥华冰雪攀岩节冠军凯米尔,美国极限攀岩爱好者西恩和威廉姆组成。

  当天,选手们依次从50米的高空纵身一跃,伴随着尖叫和呐喊在空中划出一条条美丽弧线。一轮过后,中国选手钟齐鑫和加拿大选手凯米尔以47.3米的相同战绩,成为此次挑战赛的冠军。另两位中国选手赵伟和张亮还即兴来了一场“双人跳”表演,并凭借体重优势取得47.7米的当天最好成绩。

  相对于比赛成绩,选手们更热衷享受迎风飞翔的快感。摆荡中,他们不时地做出倒立、劈腿、伸展等高难度动作;凯米尔还化身“蜘蛛侠”,使自己的空中姿态更醒目亮眼;威廉姆则不停地转换手臂上小摄像机的角度来拍摄自己。

  谈及在空中飞翔的感觉,用倒立姿势进行摆荡的西恩说,“感觉很棒,我很享受这个过程,而没有太多的考虑成绩。”首个出场的西唐则表示,“在空中有失重的感觉,掌控不好自己的身体,实在是太刺激、太帅了。”

  主办方曾希望,此次挑战能刷新由新西兰皇后镇所保持的70米垂直高度的世界最高极限秋千纪录,但实际结果与之相差太远。对此,主办方和解说比赛的极限专家表示,两者挑战环境有所不同。此次挑战中,选手没有任何借力设施,要凭借自身力量来完成摆荡;再加上比赛前下过暴雨,对秋千绳和选手都有所影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