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白宫记者晚宴拿罗姆尼开涮 开希拉里玩笑

2012年04月30日01:49
来源:北京晨报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29日出席白宫记者协会晚宴,“开涮”对手、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米特·罗姆尼。

  讥讽罗姆尼

  宴会在华盛顿希尔顿酒店大厅举行,大约2500名政府高官、社会名流和记者出席。

  奥巴马登台,把自己与罗姆尼比较。

  “我无意攻击任何一名共和党竞选人。拿罗姆尼来说,我们有诸多相似之处。”奥巴马说。他提及两人的支持率均落后于各自夫人、均获哈佛大学学位。

  他提起罗姆尼把宠物狗绑在车顶的往事。大屏幕上播放“合成”画面,显示罗姆尼站在总统专机“空军一号”扶梯上,专机顶部绑着一个狗笼。

  罗姆尼1983年驾车旅行时,把宠物狗放入笼内,绑在车顶上。民主党“揪住”此事不放,批评罗姆尼粗野对待宠物。

  奥巴马称共和党预选如同电影《饥饿游戏》中的情节,几名大亨相互残杀,直至剩下最后一人。“我确信,对罗姆尼来说,这是换换口味的大好时机。”

  罗姆尼已经锁定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资格,将在11月总统选举中与奥巴马一决高下。他当天没有出席晚宴。

  调侃特工处

  演讲中,奥巴马调侃起特工处。

  “我本来准备了非常多的演讲材料,但现在必须结束,以便让特工处的特工们及时赶回家,避免违反新规定。”

  现场摄像镜头转向几名戴着耳麦、担任晚宴警卫的特工处成员。

  本月12日,在哥伦比亚卡塔赫纳为奥巴马出席美洲国家首脑会议打前站的12名特工卷入召妓丑闻,8名被迫离职,3人面临纪律处分。特工处27日颁布新规定,以严格约束特工在国外执行任务时的行为。

  奥巴马顺带开起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的玩笑。

  “4年前,我与希拉里在党内预选中展开残酷的竞争。4年后,她一直不停地从卡塔赫纳给我发那些醉醺醺的短信。”

  他也不忘自我调侃一番。大屏幕上出现他4年前和2012年的照片,显示他头发白了不少。

  接着,画面变成美国著名黑人演员摩根·弗里曼满头银发的大头像。“4年后,我会变成这个样子。”

  会面众名流

  这是奥巴马第四次出席晚宴。

  2011年晚宴举办时,美国海豹突击队潜入巴基斯坦,击毙“基地”组织时任头目乌萨马·本·拉登。出席晚宴后24个小时,奥巴马宣布这一消息。

  与往年一样,今年晚宴名流云集,包括导演史蒂芬·斯皮尔伯格、好莱坞明星乔治·克鲁尼。

  奥巴马借机讥讽联邦政府总务管理局在拉斯韦加斯滥花经费一事。

  “这是多么盛大的宴会啊,男士们穿晚礼服,女士们着长袍;上等的葡萄酒,一流的娱乐。让我宽慰的是,这不是总务管理局的会场。”

  2010年,总务管理局在拉斯韦加斯一家豪华酒店举办员工培训,滥用经费85万美元。总务管理局局长玛莎·约翰逊今年4月2日为此递交辞呈。

  白宫记者协会晚宴1920年起每年举办一次,目的是加强白宫与新闻媒体的沟通,气氛轻松,内容搞笑。通常情况下,总统出席。

  韩建军(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