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五一劳动节 > 五一劳动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故宫小长假首日接客超11万人 未现购票长龙(图)

2012年04月30日02:54
来源:新京报 作者:王佳琳
昨日,故宫皇极殿首次对游客开放,因不在故宫中线,游客较少。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昨日,故宫皇极殿首次对游客开放,因不在故宫中线,游客较少。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新京报讯 (记者王佳琳)昨天是“五一”小长假首日,故宫博物院当日接待游客超过11万人。与往年不同的是,借助端门区域重新回归故宫的机会,故宫在端门区域增开了9个临时售票窗口,往年长假期间如长龙般的午门购票场景昨日几乎没有出现。

  同时故宫在午门专门设置了预约游客通道,并与团体购票通道区分,预约游客几乎不用等待就可刷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快速进入故宫。

  午门购票长龙不见

  昨天早晨6点半左右,涌向故宫的人群已经布满了天安门金水桥。穿过门洞,走进端门区域,其场景已与以前发生巨大变化。过去,从端门往北至午门的路段西侧,杨贵妃展、中国历代皇后展等各类山寨展览多达十余家。而昨天,这些展览已经全部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间挨着一间的售票处。

  五一期间,端门区域增开了临时售票窗口9个。增设售票窗口分流了大部分散客,昨天早晨午门售票窗口人很少,以往长龙一样的长队没有出现。而午门售票口人员减少,也使午门入口更为畅通,游客通过时不会发生拥挤。

  “昨天我们就来了一次,结果没敢进,售票窗口队太长了;今天大约20分钟就买上票了。”来自中央戏剧学院大一的一位女生陪着山东来京游玩的同伴很顺利地买到了门票。据了解,因为游客增多,故宫仅在中午时段出现了短时间的排长队情况。

  端门地区将改造为服务区域

  为了引导参观者快捷地找到对应的通道,警卫队派出了大量工作人员负责人员的疏导工作。包括引导残疾人进入专用通道,引导部分游客选择临时增开的故宫午门左掖门,缓解午门游客安检压力。警卫队副队长尹燕东整个上午都在忙于游人的疏导,直到1点多才得空吃了口午饭。

  故宫博物院介绍,今后端门地区将改造为售票处、游客服务中心等服务设施,东朝房是必要的管理部门办公值班场所。

  预约游客首设专属通道

  对于提前在网上预约购票的游客,故宫五一期间首次为他们提供了专属的预约通道,预约通道设在团体购票通道旁边,有专人为预约游客提供验证身份证的服务。

  不过,目前进行网上预约购票的游客并不多,昨天预约的游客约1400余人,距离故宫每天4万张的预约售票上限还有很大距离;而4月30日和5月1日的预约售票人数也在1400人以下,昨天查询预约5月1日的票只有不足千人。

  对于预约售票方式,大多数首次参观故宫的游客表示此前并不知道,不过多数年轻人表示这种方式很便捷,愿意未来尝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