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五一劳动节 > 五一劳动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故宫客流破11万现轻微拥挤 几近单日最高接待量

2012年04月30日02:57
来源:新京报 作者:郭超
 昨日一早,一位游客推着轮椅上的老人进入故宫参观。当天,故宫皇极殿首次对游客开放。 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昨日一早,一位游客推着轮椅上的老人进入故宫参观。当天,故宫皇极殿首次对游客开放。 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昨天,北京市旅游委上午9时发布第一个景区拥挤指数。游客首次通过网站和手机看到故宫等6景区的拥挤情况。

  五一小长假首日,北京重点监测的24个景区共接待游客67.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0.1%。故宫接待量突破11万人次,几近单日最高接待量。其拥挤指数为“2”,居各景区之首,表示达到轻微拥挤。

  导游参观前先看拥挤指数

  昨天上午10时,来自陕西某旅行社的导游柴烨华高举领队旗在景山东门外清点所带团队游客。这批20名游客来自陕西,下一站他们将步行前往故宫。

  柴烨华给团员讲了进故宫的注意事项。临出发前她用手机打开旅游委网站,看了看景区拥挤指数。“才是1啊,这下我放心了。”她悬着的心放了下来,对团员们喊话的声音更高了。“咱们马上就要到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无与伦比的古代建筑杰作故宫,现在故宫周边客流不是很多,但大家一定要注意排队跟着我。”

  第一次使用北京旅游景区拥挤指数了解目的地情况,柴烨华觉得对工作特别有帮助,但她觉得不方便。“要是能像短信一样打开手机就能看,省得我上网就好了。”

  故宫周边11时后轻微拥挤

  昨天是市旅游委试点发布景区拥挤指数第一天。从上午9时起,每隔1小时,故宫、颐和园、八达岭、香山和植物园、八大处公园以及世界公园景区周边的拥挤指数就会更新。上午9时,各景区拥挤指数均为1。11时以后,故宫甩开其他景区,周边地区客流量超过2万人,拥挤指数达到2级。

  直至昨日下午最后一次发布,故宫周边还维持在轻微拥挤状态。

  9时至15时发布拥挤指数

  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拥挤指数分5级。从上午9时开始至15时,每隔一个时段发布一次。

  “这时段正好是游客进出景区最密集的时段。”该负责人解释,这个指数并不反映景区游客量,而是指景区周边游客进出安全缓冲区的人流监测数据。

  此举对计划前往景区的游客以及旅游从业人员有一定指导作用,建议游客提前了解景区周边情况适时调整出行计划,便于错峰出游。该负责人说,如果试点成功,在今年十一期间,将有更多景区加入。拥挤指数有望通过手机更便捷的方式发送给在京游客。

  新京报制图/许英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