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龙卷风袭广东江门 22间厂房倒塌105人获救(图)

2012年04月30日07:46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黄国金
龙卷风夜袭江门105人获救
消防官兵在现场救援。
龙卷风夜袭江门105人获救
消防官兵在现场救援。
图为受灾现场。
图为受灾现场。

  事发昨日凌晨 22间厂房被夷为平地 消防官兵冒着生命危险救人

  本报江门讯 (记者黄国金摄影报道)昨日凌晨零时30分许,江门市新会区奇榜村凤山工业区突然出现龙卷风。至昨天记者发稿时,江门市政府向记者通报,此次龙卷风灾害共造成22间总计超过2.3万平方米的厂房被夷为平地。灾害发生后,救援人员共解救疏散群众105人,未发现人员死亡,4名伤者被救,全部送往医院治疗,均无生命危险。

  现场:22间厂房瞬间倒塌

  昨天,奇榜村凤山工业区治保委员会的治保员老陈告诉记者,零时15分左右,值班室外突然传来了数声巨响,他跑出值班室一看:在奇榜工业区上方的天空上,从厂房顶飞出来的铁皮不断地被卷入天空,又被狠狠地甩向周边。据了解,该股强龙卷风共造成22间厂房倒塌,受灾面积2.3万平方米。

  2时许,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以钢架为主体的和墙体单薄的临时建筑几乎全部发生了坍塌,房顶的白铁皮绝大部分被龙卷风卷走。5时50分,雷暴雨逐渐小了,天色开始吐白,救援人员完成了最后一次地毯式搜救后,陆续撤出。铁皮散落在工业区方圆数百米范围内,有的甚至飞到了高速公路上。被龙卷风卷起的白铁皮最远的越过了高速公路,砸在了数百米外的小山丘上,坠落的白铁皮将数十棵直径接近20厘米的树木拦腰砸断。十多张长数米的白铁皮挂在了二三十米高的高压电缆上。

  影响:江门市区多处水浸

  记者了解到,昨晨引起凤山工业区龙卷风的强雷暴雨还造成了江门市区多处水浸,不少车辆在行驶时突然熄火并被雨水浸入车内。白石大道等主干道的数十棵直径超过40厘米的大树被连根拔起,部分停在路边的车辆被砸坏。

  记者还了解到,龙卷风不仅袭击了凤山工业区,连工业区北部的培英中学、中医药学院和江门体校也未能幸免。学校多座教学楼和宿舍楼的门窗均被破坏,校内和学校周边的道路两旁的树木多被折断,甚至被连根拔起。

  特写一:为护女儿老爸脑袋被砸

  伤者阿泰向记者讲述了惊险一幕。阿泰被巨响吵醒,起来一看,房顶的白铁皮纷纷被卷起,没等他回过神来,一个黑东西从房顶掉了下来,阿泰下意识地冲上去抱着女儿,但阿泰的脑袋却被重重的铁皮砸伤。父女俩躲在一张桌子下,后来救援人员将其救出。

  特写二:多名消防官兵被划伤

  记者发现,虽然官兵们都有高筒水鞋、雨衣和手套等装备,但坍塌现场锋利的铁钉、铁丝和变形的铁皮,还是会伤到他们。一颗铁钉刺穿了一名官兵的水鞋,但该消防官兵将水鞋脱了下来,挤出了伤口附近的血水,穿上水鞋,又继续跟上搜救的队伍。

  在现场进行搜救的消防官兵冒着雷暴雨整整搜救了近6个小时,直到天亮了才陆续撤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