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特大暴雨龙卷风昨袭击广东 屋顶铁皮高挂电线上

2012年04月30日11:07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谢庆裕 李晓敏
江门新会奇榜村凤山工业区工人收拾物品离开遍地狼藉的厂区。全泽超 摄
江门新会奇榜村凤山工业区工人收拾物品离开遍地狼藉的厂区。全泽超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谢庆裕 李晓敏)“五一”假期首日,天气依然不稳,特大暴雨、龙卷风乃至高温都在这一天出现了。据气象台监测,前夜到昨日白天,我省阳江以东南部市县出现了暴雨局部大暴雨的降水,大暴雨主要发生在江门、中山、珠海、惠州、深圳、东莞、汕尾市和广州的番禺、南沙。其中江门恩平市出现了特大暴雨,新会区出现龙卷风,造成4人受伤,22间厂房被毁。深圳气象台发布了今年首个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省气象台预计,今日白天降水又将变强,明日开始雨水可望有所减弱。

  雨势最强的时候主要在前夜到昨日上午这段时间,全省共有84个气象站录得100毫米以上的大暴雨,其中恩平沙湖镇录得全省最大雨量292.7毫米(特大暴雨);全省有122个气象站录得50-100毫米的暴雨。昨日零时,江门市新会区奇榜村凤山工业区出现了龙卷风的灾害天气。据三防部门介绍,这场龙卷风摧毁了22间厂房,并造成4人受伤,受灾面积为2.3万平方米。截至昨日下午,尚未接到人员死亡报告。

  在降水的间歇,我省昨日白天最高气温也较前日明显上升:肇庆、云浮、茂名的最高气温达32℃-34℃,其中徐闻、雷州和郁南出现了35℃-36℃的高温,并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

  省气象台预报,今日我省南部沿海仍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中珠江口两侧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部分地区伴有雷电和8级左右的短时大风;粤北有中到大雨,中北部市县有雷阵雨。明日我省雨势减弱,大部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此外,5月1-3日,雷州半岛地区仍有35℃左右的高温,其余地区最高气温28℃-32℃。

  江门:屋顶铁皮高挂电线上

  现场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陶然 詹雨鑫 实习生/全泽超 黄文波)昨日零时30分左右,江门市新会区会城奇榜村凤山工业区遭受一股较强龙卷风袭击,造成4人受伤,22间厂房倒塌,受灾面积2.3万平方米,共解救疏散群众105人,未发现人员死亡。

  事后,当地政府部门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全力进行搜救。至截稿前,该地区供电线路已全部抢修完毕。

  记者昨日早上赶到新会区奇榜村凤山工业区时,见到道路两旁一片狼藉,道路上满是积水,两边的树木东倒西歪,有的拦腰折断,有的被连根拔起。工业区主干道两旁的厂房,有的只剩一些铁架,有的已被夷为平地。一名工人指着地上一条擦痕说:“这里本来是一扇大铁门,不知被风刮到哪里去了。”

  “今天一早,那些铁皮屋顶一块块搭在高压电线上,就像晾衣服一样。”一名现场工作人员说。

  谈起事发当晚的经历,在工业区内一家抛光厂工作的雷先生、张先生等人仍心有余悸。据介绍,当晚雷雨交加,他们几个正准备睡觉,12时许,外面风声越来越响,突然就把寝室的铁门吹走了。他们十分害怕,就到一名工友的小房间里躲避,接着厂房就倒塌了,幸好那小房间安然无事,他们才逃过一劫。劫后余生,他们赶紧报警,“我告诉老板厂塌了,他还以为我们在开玩笑。”张先生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