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五一劳动节 > 五一劳动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敦煌莫高窟今年旅游旺季开放洞窟将增至70个

2012年04月30日14:3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4月30日电(记者王艳明)著名旅游景点敦煌莫高窟今年新增10个开放洞窟,加上每年旅游旺季将开放的20个调节洞窟,今年对游客开放的洞窟总量将增至70个。

  敦煌研究院接待部负责人介绍,往年敦煌莫高窟在旅游淡季正常开放洞窟30个,特窟10个,今年4月1日新增了10个开放洞窟,随着5月1日起进入旅游旺季,还将开放20个调节洞窟。

  新增开放洞窟的目的是要通过优化线路设计,缓解游客过于集中给敦煌莫高窟洞窟保护和管理造成的压力。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每个参观者都能看到所有开放洞窟。根据线路设计,每次游客参观洞窟,依然保持在10到12个,与往年基本相同。

  敦煌莫高窟现存洞窟735个,彩塑2000多身,壁画45000平方米,这座连续营造了上千年的东方艺术宝库,具有特殊的历史、艺术和科学价值,在中国和世界文化史上都占有重要地位,1987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受交通、天气、旅游习惯等因素影响,长期以来,敦煌莫高窟参观人次的季节性特征明显,特别是每年的7月至9月,游客十分集中,保护压力较大。

  为合理分流客流,从2007年起,敦煌研究院除开展网上参观预约外,还实施了实行淡旺季浮动门票价格,每年5月1日至10月31日实行旅游旺季门票,并开放20个调节洞窟,11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实施旅游淡季门票。淡季门票价格为旺季门票价格的一半。

  2011年敦煌莫高窟参观人次再创历史新高,达到68万。2012年前4个月,参观人次比去年同期又增加了约40%,这使得洞窟的保护压力也不断增加。

  作者:王艳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