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五一劳动节 > 五一劳动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五一”小长假第二天 各地客流压力剧增

2012年04月30日19:13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4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30日)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二天,受探亲流、旅游流、学生流叠加影响,各地客运压力剧增。郑州、长春等地日旅客发送量甚至超过了春运和十一黄金周。

  小长假第一天,长春站旅客发送量达到创历史纪录的 12 万,超过历年春节和十一黄金周。为缓解旅客购票需求,车站在节日期间采取提前开口售票、延长售票时间等措施,并加开临客 20 列,加挂车辆 41 辆。 加开临客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哈尔滨、大连等热门方向, 长春到吉林的动车组列车实行重联运行,运力增加近一倍。

  长春站售票车间副主任高超:客流量还是比较大的,尤其像主要的方向北京、大连、吉林,这个季节也是旅游的季节,旅游、探亲都比较集中。

  另外,由于本次客流高峰主要以中短途旅游、探亲为主,随意性大,长春站五一期间的退票量也骤增 4 倍以上,为此,铁路部门也提醒人们五一出行早做打算。

  郑州火车站今天的客流预计在14万人左右,方向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南京、杭州、桂林等旅游城市,客流量接近春运高峰值。

  郑州火车站火车站值班站长王媛:五一小长假郑州车站预计发送旅客55.4万人,单日发送13.8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4%,针对客流变化我们及时增开临客,以方便旅客的出行。

  和铁路客流交相辉映的是河南公路运输,各汽车站出现探亲流、旅游流、学生流叠加的客流高峰。单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一个汽车站日发送临客7万多人,超过了春运期间日发送旅客6万多人的最高客运量。

  中心站宣传科科长李春香:客流比平时翻出两到三倍,我们也是积极的调配运力,对热点线路加密班次。确保旅客顺利出行。

  五一黄金周,天津火车站迎来市民旅游出行高峰,在天津站候车大厅内记者看到,旅客大都是结伴出行的学生,或是全家出游,其中尤以京津两地的旅客居多。天津站值班站长张宝华说,昨天京津城际开行列车达到 108 对,并且每趟列车几乎都是满员。为了疏导客流,天津站 35 个售票窗口全部打开,并临时又增加了 9 个窗口。此外,天津站还加开了天津到邯郸、天津到蓟县等多趟临时客车,满足乘客出行需求。天津站值班站长张宝华提醒旅客,这两天京津城际列车高峰时段仍将会有满员,因此旅客最好提前购买车票。

  张宝华:提示旅客尽量使用咱们电话订票还有网上订票,用咱的二代身份证可以到车站的 13 台自动取票机取票,减少排队购票的时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