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葛洲坝一号船闸完成大修如期复航(图)

2012年04月30日2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船舶驶入葛洲坝一号船闸,闸门缓缓关闭。刘敏摄
船舶驶入葛洲坝一号船闸,闸门缓缓关闭。刘敏摄

  中新网宜昌4月30日电(刘敏 刘振嘉 傅莉)4月30日下午18时,“宏海998”、“宜昌亚东506”等船舶鸣响汽笛驶进葛洲坝一号船闸,成为该闸停航大修55天后首航的过闸船舶,宣告葛洲坝、三峡两坝船闸首次同步检修工作圆满完成。赶在“五一”节前,三峡河段恢复正常通航。

  为保证船闸设备设施安全,以更好满足船舶过闸需求,根据葛洲坝水利枢纽运行管理规程和三峡船闸设施设备状况,经交通运输部批准并对外公告,葛洲坝一号船闸计划性大修和三峡南线船闸岁修于2012年3月7日同步启动,其中三峡南线船闸已于3月26日复航。

  葛洲坝一号船闸计划性大修共23项施工项目,施工方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力保检修优质安全,并运用大量的新材料、新工艺,保障施工质量与进度,工期55天,检修时间仅为过去的一半。

  三峡通航管理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检修期间,葛洲坝2、3号船闸共计安全运行2304闸次,通过船舶6074艘次,通过货物992万吨。三峡船闸和葛洲坝船闸的货运量分别达到去年两坝船闸正常运行同期的68.5%和68.9 %,85万吨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急运物资船舶及时通过,极大地支持了沿江经济的发展。

  受船闸检修影响,大量的待闸船舶停泊在三峡河段上下游锚地,最高峰时达800多艘。由于管理、宣传、服务到位,检修期间,船舶待闸秩序良好稳定。

  三峡通航管理局介绍,近期坝区水域待闸船舶数量稳定在500艘左右,由于最近三天连续受大雾影响,三峡坝上水域不得不禁航42小时,300多艘船舶过闸计划被延迟,目前共有600多艘待闸船舶。预计复航后日均新到船舶在150艘左右,完全疏通还需要一定时间。(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