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金刀峡滚石砸死女游客续:景区已关闭整改

2012年05月01日04:12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黄平

  重庆金刀峡旅游开发公司在官网上发出道歉信

  金刀峡滚石 砸中女游客》后续报道

  本报讯(首席记者 黄平)合川女子肖君在北碚金刀峡旅游时,不幸被顶上的滚石砸中身亡(本报4月30日曾作报道)。昨天,金刀峡景区调用37辆大巴疏散游客,北碚区安监局要求该景区关闭整改,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据悉,目前善后赔偿等工作已全面启动。

  安监责令关门查隐患

  昨天下午,北碚区安监局一名值班的女工作人员介绍,合川女游客肖君被金刀峡景区的滚石砸中身亡一事发生后,区安监局相关领导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调查,同时将情况向区委区政府作了汇报。

  她称,目前区委区政府已成立了由区安监局、旅游局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小组,对事件展开全面调查,区安监局还要求金刀峡景区关闭整改,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昨天凌晨4:39,重庆金刀峡旅游开发公司在官网上发出道歉信。道歉信中说,为确保安全,该公司决定从4月30日起,加紧对金刀峡景区损毁设施进行封园抢修,抢修期间景区将暂停对外开放,具体开园时间待定。对由此给游客带来的不便,该公司表示歉意。

  37辆大巴疏散游客

  昨天,重庆金刀峡旅游开发公司营销部一名工作人员解释称,昨天凌晨2时左右,景区接连下了两场暴雨,导致山洪暴发,其中景区内的8处栈道被洪水冲坏。他介绍说,4月29日景区约接待了约2000名游客,其中自驾游的约700人,散客约1300人,他们全部分散住在山上的20多家农家乐里面。

  昨天早晨7时左右,景区迅速组织部分工作人员,对这些游客进行安全疏散,同时从北碚调来37辆大巴车,将他们送回主城等地。

  据这名工作人员介绍,近两年来他们共投入1000多万元对景区的安全防护设施进行打造,其中用水杉实木修建的栈道,每两年更换一次。“这次等天气好转后,我们还将请专家现场监督,对全景区进行全面的安全排查。”该工作人员说。

  至于闭门整改带来的损失,这名工作人员称,如果按同期算,他们“五一”期间每天至少有5000名游客,目前成人门票是60元一张,学生门票减半。按此计算,景区一天的损失大约是30万元。

  死者家属索赔72万

  昨天下午,死者肖君的丈夫张君哽咽着告诉记者,事发当天晚上6时左右,年仅6岁的儿子由爷爷带着赶到了现场。得知妈妈不幸遭滚石砸中身亡的消息时,懂事的儿子伤心得恸哭起来,他边哭边喊着“我要妈妈,我要妈妈啊”。场面令所有亲朋忍不住跟着落泪。张君说,目前妻子的遗体还存放在北碚。

  张君介绍称,昨天下午2时左右,金刀峡景区派出一名姓夏的负责人找他,双方在北碚柳荫镇一家茶楼里谈有关赔偿一事。他说,妻子是农村户口,岳父母均不足60岁,对方目前愿意赔付57万余元,“我们找人算了一下,总赔付应在72万元左右。”他称,双方因相差约15万元,昨天的谈判失败。

  记者随后致电这名夏姓负责人,想进一步采访相关情况,对方以有事为由,匆匆挂断了电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