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以色列外长吁立即举行议会选举 总理持相同意见

2012年05月01日05:2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4月30日电(记者范小林)以色列外交部长利伯曼30日呼吁尽快举行议会选举,以免联合政府解体对经济造成危害。

  利伯曼当天对以色列媒体说,面对联合政府可能解体的局面,以色列各党派目前都倾向于提前举行议会选举,他领导的“以色列是我们的家园”已做好参选准备。

  作为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主要执政伙伴,利伯曼领导的右翼政党“以色列是我们的家园”一直在推动一项旨在扩大服兵役人群范围的法案。该法案要求包括极端正统派犹太教徒和阿拉伯裔以色列人在内的所有人都服兵役。“以色列是我们的家园”5月9日将把该法案提交议会讨论。利伯曼日前表示,如果该法案无法在议会通过,他将退出联合政府。代表极端正统派犹太教徒利益的另一右翼政党沙斯党则表示,如果该法案获得通过,他们将退出联合政府。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内塔尼亚胡29日在与利库德集团高级官员举行会议时表示,他正在考虑将议会选举提前到今年9月份举行的可能性。内塔尼亚胡说,既然提前选举不可避免,他希望选举越早举行越好。

  根据以色列10年前通过的“塔勒法”,极端正统派犹太教学生可以延缓服兵役时间,以完成宗教学习。“塔勒法"在以色列国内一直备受争议。今年2月,以色列最高法院判决这项法令“违反宪法”。在今年8月“塔勒法”到期后,以色列议会不会再将其延长。内塔尼亚胡29日表示,他支持修改“塔勒法”,代之以更加平等和公正的法令。此间分析人士认为,执政联盟各党围绕“塔勒法”出现的争议,很可能造成联合政府解体。

  下一届以色列议会选举原定于2013年10月举行,但执政联盟各党派和反对党前进党等近来都表示希望选举提前举行。

  作者:范小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