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点钞工日点50公斤硬币万张纸币 数到手抽筋(图)

2012年05月01日07:33
来源:重庆晚报
数钱数到手抽筋

  由于钞票携带大量粉尘,清点中她们必须戴上口罩。记者进入收银中心不到一小时,就觉得鼻子发痒,想打喷嚏,鼻腔充血阻塞。

点钞最后一个程序是用电子点钞机复核一遍后,再用机器压实。
点钞最后一个程序是用电子点钞机复核一遍后,再用机器压实。
 
由于粉尘很大,窗户得开着,所以空调基本只是摆设。夏季,哪怕再热,电扇都会摆放在离点钞员很远的地方,而且风力不能太大,避免将钞票吹跑。点钞员形容,这里的夏天和蒸笼没什么区别。

  由于粉尘很大,窗户得开着,所以空调基本只是摆设。夏季,哪怕再热,电扇都会摆放在离点钞员很远的地方,而且风力不能太大,避免将钞票吹跑。点钞员形容,这里的夏天和蒸笼没什么区别。

  最大心愿是什么

  我想做一次美甲

  “觉得热吗?”“不热,有空调吹,已经很好了。”点钞员张阿姨欣慰地笑了起来。

  “五一节来了,你最想干嘛?”“我……其实……”想了半天,张阿姨不好意思地说,最想做一次美甲。

  “经常接触钱,手指难免受伤。”张阿姨摊开双手,“你看嘛,我这双手,好粗糙嘛。”

  果然,张阿姨的手掌,有厚厚的一层老茧。手指上,被新钞割破的痕迹清晰可见。“拇指和食指最容易受伤,数钱的时候,这两根指头用得最多。”张阿姨右手伤痕,明显比左手严重些。手上的死皮、倒刺更是多得不得了。

  “我们也是女人,我们也爱美的!”张阿姨说,“看到别人那些各种颜色鲜明亮丽的指甲,我们觉得很漂亮,我们也想要一双漂亮的手指。”

  重庆晚报记者看见,由于工作特殊,她们都没有做美甲。

  多种装备上阵

  每个人伤痕累累

  每一位点钞员桌面上,除了钱,还有几种装备:胶带、计算器、喷壶、口罩,都和这个工作息息相关。

  喷壶里装满水。由于零钞散乱、干燥,特别难数,经常容易割破手,稍微喷点水,数起来就会轻松一些,速度也能上去,这是大家口口相传的窍门。

  “从袋内倒出零钱,喷上水,手轻轻翻搅钱堆,让每张纸币都打湿一点,数起来要快得多。”葛红向记者介绍道,这样就不会让新钱划手,而且还可以减轻把钱从钱袋倒出来时产生的灰尘。

  在收银中心呆久了,重庆晚报记者感觉呼吸不顺畅。“哗……”一袋钱倒了出来,葛红习惯性地把头扭到一边,钱堆里散发出一股浓浓霉味。

  “天气热的时候,零钱倒出来一瞬间,屋子变得灰蒙蒙的。”点钞员蒋璐键说,时间久了,就会嗓子发干、喉咙发痒。

  “每天下班回家,我都要洗口罩。两个口罩可以把半盆水染黑。即使戴双层口罩,两个鼻孔里也是黑黑一层。”点钞员王艳芳说。

  核对员胡德华说,公司点钞员很辛苦,点钞时的动作幅度并不大,但经常一个姿势坐很长时间,同事们都有颈椎病。“每天下班后,颈椎和腰椎又酸又痛。长年累月,身体吃不消。”

[上一页] [1] [2] [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