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大量蛤蟆集体上街 地震局称非地震征兆(图)

2012年05月01日10:15
来源:新华网
南京大量蛤蟆集体上街
南京大量蛤蟆集体上街

  一只花生米大小的灰褐色小蛤蟆,尖尖的脑袋上顶着两只小眼睛,在地上蹦蹦跳跳。落下时不小心碰到石子,身体侧翻,它会挣扎着四肢爬起来继续跳。这么可爱的场景如果由成千上万只小蛤蟆一起演绎,那情况就有点瘆人了。昨天上午,江心洲洲泰村的刘女士就被自家门前成片的小蛤蟆吓住了。家里70多岁的老人更是直呼从没见过这多么蛤蟆一起出动,会不会是什么不好的征兆?

  现场

  蛤蟆“聚会”市民担忧

  刘女士门前有处不大的池塘,院子外还有一大片杂草地。记者赶到洲泰村时,已经看不到她在电话中形容的“满地都是”。路边、墙角、池塘边,还能捕捉到这些生物的身影,目测约有千只。拿起木棍向杂草地砸去,能听到“哗哗”响,应该也是蛤蟆逃跑时的声音。

  路面上,少量蛤蟆已被踩死。刘女士拧着眉毛,称想起早晨看到的那一幕,就瘆得难受,还犯恶心。“路上全是,一不小心就踩死了几只。整个路面都被盖住,看上去是那种灰灰的颜色。”她一边描述一边指着门前的池塘,表示太阳出来,它们跑到塘里去了。刘女士不到两岁的儿子并不害怕眼前的小动物,捏在手里看来看去。“他不怕,我家老人可担心了,说活这么大,还是第一次看到这种场面。”听到老人这样说,她心里也开始犯嘀咕:那么大规模的蛤蟆出动,会不会是有什么自然灾害要发生,难道要地震了?刘女士甩掉儿子手上的小蛤蟆,神情有些紧张。

  回应

  地震局称属自然现象

  昨天下午,江苏省地震局工作人员听过记者对现场的描述后,表示这属于正常的自然现象,请居民不要恐慌。她说,之前发生过多次蛤蟆集体上街的情况,这并不是要发生地震的征兆。

  小蛤蟆为什么要集体上街?两年前,江宁甘泉湖发生过类似情况。数十万只小蛤蟆集体出动,占满半条路,引起附近居民的恐慌。有专家解释,蛤蟆上路是为觅新家、找食物。它们一般三四月份产卵,每只产卵的数量少则几千,多则上万。可想而知,破卵而出的小蝌蚪数量肯定不少。所以,路上出现这么多小蛤蟆并不奇怪。

  对于它们为何要爬上街,专家解释称,小蛤蟆是两栖动物,有到陆地生活的习惯。从蝌蚪变成现在的样子,大量小蛤蟆在水中无法觅到足够的空气、食物,就要爬出水面寻找新的生存之地。所以,一到这个时候小蛤蟆就会集体出动。 (来源:北京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