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际劳工组织:今年全球失业人数将超2亿

2012年05月01日1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国际劳工组织昨天(30日)警告说,节约措施正在伤害全球就业市场,估计2012年全球有多达2亿200万人失业,比去年增加了600万人。该组织甚至预测明年全球失业问题会更严重。

  国际劳工组织(ILO)在《2012年全球工作报告》中说,财政节约和劳动市场改革对就业带来“毁坏性后果”,多数国家都无法削减财政赤字。

  它警告,除非各有关国家政府能一方面收紧开支,另一方面制造新就业机会,不然将面对社会不稳的风险。

  该组织研究部门主管托雷斯在日内瓦告诉记者:“节约和监管的策略原本是预期会促进更多经济成长,但这情况没有发生。”

  负责撰写报告的托雷斯说:“从恢复信心和协助减赤的目标来看,节约策略实际上是在损害现有的经济发展。”

  报告说,自2008年环球金融危机至今,全球失去多达5000万份工作。它预测2012年全球失业率达到6.1%,即2亿200万人失业,比2011年的约1亿9600万人失业高出三个百分点。

  国际劳工组织估计2013年全球失业率将达到6.2%,到时会有另外500万人失业。

  报告说:“接下来几年全球增长的力度,不足以解决现有的失业问题,和为即将步入劳动市场的超过8000万人提供就业机会。”

  不少国家特别是发达经济体,采取财政紧缩措施和劳动力市场改革,导致新增就业数量下降,而求职者士气低落、缺乏技能,也使其更难找到工作。

  此外,在多数发达经济体中,非正式就业和临时雇佣导致就业不稳定。

  报告还指出,经济危机以来,年轻人失业率在多数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均有所上升,而发达国家平均40%以上求职者,已失业超过一年。

  国际劳工组织警告,欧洲的就业趋势特别令人担忧,自2010年至今,欧洲约三分二国家的失业率在上升。大经济体如日本和美国,其劳动市场的复苏也陷入停顿。

  报告说,一些国家像中国,虽然劳动队伍在成长,劳动人口的教育水平也较高,但好工作还是很缺乏。而在阿拉伯地区和非洲国家,就业不足的问题依然严重。

  托雷斯指欧洲的财政节约措施“糟透了”,“比如西班牙,其赤字只从2010年占国内生产总值的9%多,略减到2011年的8.5%,他们透过剧烈的节约措施,所削减的赤字却微不足道。”

  他说:“许多欧元区国家狭隘地聚焦在财政减赤,导致就业危机更严重,很可能在欧洲引发新一轮的经济衰退。”

  报告认为,除非政策出现巨大转向,否则,发达国家尤其是欧洲的就业情况,在2016年年底之前复苏无望。

  它认为,如果发达国家采取有利于就业的税收政策、增加公共投资和社会保障方面的投入,应该可以在接下来的一年创造约200万个就业岗位。

  另一方面,托雷斯赞扬拉丁美洲区域的就业取得复苏。

  报告说,随就业展望获得改善,一般拉美国家的社会趋向稳定,社会不稳定的风险整体下降了。不过在全球的范围,多数国家的社会不稳定风险在提高。

  托雷斯说:“这情况不令人感到惊讶,因为好工作依然缺乏,收入差距在扩大。”

  他也说:“那些受危机影响最严重的国家,其政府并没有在政策上对症下药。”

  国际劳工组织指节约政策阻碍小企业获取贷款,促请各国政府恢复贷款给小公司、加强劳动市场的安全网,以及推出协助年轻工人与其他弱势群体的新措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