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伦敦奥运会中国男篮小组避开美国 主帅称不好打

2012年05月01日13:19
来源:法制晚报

  伦敦奥运会篮球分组公布 中国男篮避开美国与西班牙巴西等队同组主帅称强队不少 抽到上签?男篮可不敢松劲

  本报讯(记者李一男)伦敦奥运会男篮分组,中国队抽到了一支上签。

  昨天,2012伦敦奥运会男篮抽签仪式在巴西里约热内卢进行。最终,中国男篮同西班牙、澳大利亚、巴西以及东道主英国队被分在B组,此外同组还有一支落选赛第三名的球队。从分组来看,这可以说是一支上签。

  而实力强劲的美国队、阿根廷队则被分在A组,同组的还有法国、突尼斯以及落选赛前两名的队伍。

  从抽签结果来看,中国队所在的B组中,真正可以算得上是顶级强队的球队只有西班牙、澳大利亚。

  另外,巴西和东道主英国虽然同样具备较强实力,但中国男篮却拥有和他们叫板的实力。

  中国男篮的抽签结果公布后,国内媒体分析认为,这是中国男篮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后的最好分组。

  不过,中国队对西班牙队的战绩是0胜6负,对澳大利亚队的战绩是0胜1负,对巴西队的战绩是0胜3负,而中国队与英国队则从未交手过。

  至于同组的另一个落选赛对手,结果要等到7月2日开始的奥运会落选赛结束后才能见分晓,届时包括希腊、立陶宛、韩国等在内的12支队伍,将争夺伦敦奥运会最后三张入场券。

  伦敦奥运会的篮球比赛将于7月28日到8月12日之间进行。其中,中国男篮首场比赛将面对小组中实力最强的西班牙队。

  根据奥运会比赛规则,第一阶段每个组的六支球队进行单循环,排名最高的四支球队进入淘汰赛,排名第五和第六的球队将不进行排位赛,直接根据小组赛的成绩排定9至12名。

  ●教练看法

  邓华德:强队挺多中国队不轻松

  尽管成功避开美国,但中国男篮主教练邓华德仍然认为,这个分组结果对于中国队来说,并不轻松。

  邓华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B组中有一支超级强队西班牙队,同时还有我认为有实力在伦敦获得奖牌的巴西队。澳大利亚队的身体对抗性非常强,他们也有机会获得奖牌,英国是东道主,并且拥有三名NBA队员,对于中国男篮来说,这将是非常困难的一个分组。”

  ●外媒观点

  避开美国小组赛也不好打

  避开美国队让和中国队同分在B组的各队都松了口气。《每日邮报》称,西班牙是对这个小组其他队伍的一个严峻的考验。澳大利亚《先驱太阳报》则认为,和中国队这样有实力的队伍以及东道主英国队分在一组并不轻松,这也许并不是最好的签,但成功地避开美国队仍然很幸运。

  BBC则表示,英国队自1948年以来首次参加奥运会男篮比赛,将面临三个世界排名前十的强劲队伍,西班牙的实力毋庸置疑,澳大利亚排名世界第9,而中国队排名第10。

  ESPN则称,在这一组中,除了西班牙之外,其他各队优势并不明显。 文/记者钱业

  ●相关新闻

  女篮与美国队同组

  在昨天公布的女篮分组结果中,中国女篮同美国队、安哥拉队以及三支落选赛队伍被分在同一组。根据奥运会赛程,中国女篮将于7月28日开始奥运会首场比赛,8月5日的小组赛最后一场,中国女篮将迎战美国队。

  男女篮分组情况

  男篮:A组:美国、法国、阿根廷、突尼斯、落选赛(1)、落选赛(2)

  B组:西班牙、澳大利亚、巴西、中国、英国、落选赛(3)

  女篮:A组:美国、中国、安哥拉、落选赛(1)、落选赛(2)、落选赛(4)

  B组:澳大利亚、巴西、英国、俄罗斯、落选赛(3)、落选赛(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