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泰坦尼克”级豪华巨轮2016年建成 由中国制造

2012年05月01日13:22
来源:法制晚报
电影《泰坦尼克号》海报
电影《泰坦尼克号》海报


  “泰坦尼克”要重生这回中国造 由澳洲矿业大亨帕尔默斥资 中国金陵船厂打造 2016年底首航线路为伦敦到纽约

  如果“泰坦尼克”号重造,你敢乘坐吗?别忙回答,你还有4年时间思考,因为这艘巨型豪华邮轮要2016年底才能在中国建成。

  据外媒今晨报道,澳大利亚矿业大亨克莱夫·帕尔默昨日宣布,在“泰坦尼克”号沉没百年之际,为纪念这艘超级邮轮,明年底将在中国动工打造“泰坦尼克II”号,建立世界级豪华邮轮船队。

  帕尔默当天宣布,他已与中国国营金陵船厂签订了谅解备忘录,该厂将按照“泰坦尼克”号的尺寸打造“泰坦尼克II号”。因此新邮轮不仅拥有840间客房及9层甲板,而且同样会配备健身房、游泳池、图书馆等文娱设施。

  不过,与原版“泰坦尼克”号不同的是,新船会配备21世纪技术工艺,包括当今最为先进的导航和安全系统。帕尔默说,届时将邀中国海军为其从伦敦到纽约的处女航护航。不过他没有透露该豪华邮轮的造价。

  如果豪华邮轮再现,你敢坐吗?泰坦尼克要重造的消息传出后,网友的评论也是此起彼伏。有网友调侃称,对于护航的中国海军能否进入曼哈顿表示了怀疑。

  帕尔默对此打趣称,除非在船上破洞,否则新技术将能确保沉船事件不再发生。他说,“如果你一直迷信悲剧宿命的论断,你将永远不知道接下来将会发生什么。”

  不过,外国造船专家表示,这笔订单对中国金陵船厂是个不小的挑战。因为该船厂主要以建造巨型货轮为主,而豪华邮轮的建造一般在欧洲。

  ●马上就访

  今天上午,记者致电金陵船厂,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已经有不少人向公司“打听”这件事了。不过,由于目前是假期负责人并不在公司,具体的信息并不了解。

  文/记者王进雨实习生高小娟

  ●关于帕尔默

  帕尔默现年58岁,是澳大利亚矿业巨头。为了在豪华邮轮这一领域大展拳脚,他专门创立了蓝星轮船公司。

  根据澳媒估计,帕尔默目前身家约合人民币331.8亿元,在澳富豪榜中排名第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