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南:五一游迎来小高峰 家庭亲子游成小长假特色

2012年05月01日13:36
来源:中国政府网
  4月30日是“五一”小长假第二天,尽管天气炎热,但海南省各大景区仍迎来一个游客接待小高峰。不少家庭借小长假之机,或自驾、或乘高铁,带着刚刚结束期中考试的孩子们享受亲子出游的闲适和温情,家庭亲子游成为小长假一大特色。

  来自海南省假日办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天美兰机场进港14040人,同比增长8.36%,出港15763人,同比增长10.32%;凤凰机场进港14507人,同比增长10.9%,出港13765人,与去年几乎持平。

  全省10家抽样景区共接待游客5.44万人次,总收入450.8万元,比昨天均有较大增长。其中,接待人数超万人的景区达到3个:南山接待游客13302人次,天涯海角接待游客11576人次,博鳌景区接待游客10120人次。而同样火爆的还有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接待游客7600人次;海口火山口公园,接待游客2300人次。

  “五一”小长假是全国不少旅游目的地春暖花开的好季节,相比较而言海南优势并不突出,小长假期间主要以短线游和“海南人游海南”为主。针对市场特点,海南省旅行社推出了海南一地深度游、热带海岛帐篷露营游、特色体验游等主题产品。还有旅行社则针对自驾游客、自助游客,推出租车、订房等旅游服务,以满足游客的个性化需求。

  琼南、琼北旅游市场呈现不同特色:琼南主要以中高端散客游为主,相当一部分是通过在线预订、旅行社预订“机票+酒店”专程赴三亚享受休闲度假的游客;而琼北则主要以岛内休闲游、生态游等为主,如近期较受岛内市场欢迎的文昌八门湾绿道,每天都吸引数百人在绿道享受骑行的乐趣,而新增加的农家客栈也吸引不少游客入住,可以更好地体验原汁原味的海南乡村生活。

  来自南航方面的数据显示,“五一”节期间海口航空客流呈现平稳增长趋势,预计较去年同期增长15%左右;而三亚航空市场持续火爆,呈现“淡季不淡”态势,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预计日平均进出港旅客2.7万人次以上,较去年同期增长17%。为确保航空运输,南航海南分公司“五一”小长假在增加40多个班次的同时,还加密了海南至北京、上海、广州等地航线,尤其对热门的琼穗、琼京等航线适时更换大型豪华客机,以满足日益增多的高端旅客需求。(记者杨春虹)

  作者:杨春虹 (来源:海南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