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足球连带假期影响餐饮业 西班牙中餐业生意惨淡

2012年05月01日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从今年的4月份开始,有关于西班牙的各种足球比赛赛程不断,西甲德比、欧冠对决……无一不刺激着这一世界足球大国的神经。然而,在各种比赛的影响下,巴塞罗那的中餐业经济却在这一个月内如同遭遇了滑铁卢战役一般,收入一落千丈,甚至在五一连带着周末假期的影响下,不少餐馆因为民众在假期期间选择出游,生意更是如履薄冰,甚至多家餐馆的多日零收入让业主感叹:生意真的差到了极点!

  据了解,从今年的4月份开始,西班牙的各种关键足球赛事不断,既有欧冠对决,又有西甲德比,使得西班牙的球迷们兴奋不已。但是,与以往所不同的是:频繁的重大足球对决并未给西班牙的经济带来多少收益,因为比赛直播无需用付费电视观看,因此在经济低迷的情况下,大部分的球迷纷纷选择购买好零食之后,选择在家里看球。

  据一名酒吧老板告诉记者:“现在经济差了,足球转播也是在住家电视里能够看到的了,所以很少有球迷来酒吧看球了,今年四月可以说赛事不断,换在以往的话绝对是酒吧生意最好的时候,可是你看今年,生意跟天气一样阴晴不定,看球的人少了,生意自然也就差了很多。”

  而和酒吧相比,中餐馆的生意更是在足球赛事的影响下,显得更加的低靡。位于巴塞罗那Clot附近的一家中餐馆,4月份已经连续几天“吃”了光蛋的收入业绩。据这家餐馆老板无奈地告诉记者:“差不多有五六天吧,只要有球赛,肯定客人就少,基本上不是在家看球就是去酒吧看球,很少到餐馆来就餐,我这个月好几天晚上没有一个客人,就做了几份外卖,这样的收入真的不知道让我们怎么维持下去。”

  而在巴塞罗那的Maragall,一家中餐馆老板刘某也正在为这个月的入不敷出而发愁不已:“这个月业绩真的很惨淡,球赛不断让我们基本上没生意可以做,我们不可能像酒吧一样摆一台电视机让顾客边看边吃,所以只要有球赛就没有生意。

  像我这家饭店,一个月的房租、水电、人工基本上每个月开销要在3万左右,可是今年4月份估计也就做了一半左右的经营额。本来经济就不好,很多餐馆都在吃老本,现在更加差,让我们无可奈何。”

  不仅仅受足球影响,在五一放假期间,由于西班牙连带着五一假期和周末一起放假,使得越来越多的民众选择出行的方式度过假期,更使得巴塞城内越来越多的餐馆鲜有人问津,收入更加低靡。

  据一家中餐馆老板告诉记者:“4月份正好是巴塞的雨季,还未进入巴塞真正的旅游季节,一般这个时候基本上都要靠民众消费来维持,以前五一放假两天,民众都在家里呆着,该吃的吃,该消费的消费,餐馆里也能够有一些收入。

  可是今年连着周末一下放四天,有的民众就干脆出去旅游,餐馆收入自然也就少了很多,加上经济差生意难做和足球赛事的影响,基本上我们做餐馆的这个月生意都非常差,有的可以说是惨淡到了极点!”(徐凯)

  作者:徐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