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五一劳动节 > 五一劳动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将以大罢工和示威游行庆五一国际劳动节

2012年05月01日1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旧金山4月30日电(记者 刘丹)美国占领运动组织者和工会组织将以大罢工和示威游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这个属于劳工阶层的节日。

  “五一国际劳动节”虽起源于美国芝加哥,但却不是美国的公众假日。1886年5月1日,以芝加哥为中心爆发了大约35万人参与的大罢工,争取改善工作条件,实行8小时工作制。1890年起,5月1日被定为国际劳动节,成为世界上80多个国家的节日。

  美国占领运动的组织者与工会组织在多个城市筹划明天的大规模示威游行活动。他们的口号是“不上班,不上课,不购物,不做家庭作业。”

  洛杉矶的参与者清早起将从东南西北4个方向朝市中心金融区汇集。组织者称,晚7时在波斯广场举行特别集会,展示代表社会99%的劳动人民的力量和精神。

  占领华尔街的组织者在网站上列出了1日的活动表,地点繁多,包括占领美国银行大厦,麦迪逊广场、联合广场以及数个公园。

  丹佛市的民众将在市政府前示威游行,同时举办街头音乐会、诗歌朗诵和演讲。

  旧金山市计划在街头举办街会,随后游行至市政府附近,还计划“顺便”占领某栋空置建筑作为占领组织的“旧金山公社”所在地。

  奥克兰的参与者清早就会在斯诺公园、电报街和百老汇街等地集合,分头向市政府大厦汇集,活动一直持续到晚上。组织者表示,虽然不希望以往的暴力事件重演,但现场情况很难估计,谁也不能预料明天将会发生什么。

  属于旧金山湾区萨特医疗机构8间医院的4500名护士也将在明天罢工一天。护士工会的发言人说,将有480名替补护士为伯克利和奥克兰的萨特医院暂时工作。

  金门大桥工会组织包括380名在大桥、巴士和轮渡工作的工人,工会计划明天上午停止轮渡运输,至下午2时左右恢复营运。仅此就有8000名依赖轮渡往返于金门大桥北部与旧金山市区的上班族受影响。

  作者:刘丹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