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五一劳动节 > 五一劳动节图片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野生动物园内黑猩猩“怒”掐游客所赠香烟

2012年05月01日1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提要] 动物园游客的各种不文明现象屡禁不绝。五一假日期间在北京野生动物园黑猩猩笼舍前,一位不文明的游客塞给黑猩猩一只点燃的香烟,黑猩猩转身“愤怒”将其掐灭。在夜行动物馆里用闪光灯、肆意投喂造成动物死亡、向动物扔石块、随地乱扔杂物、伸手拔孔雀的毛等等这些全国各地屡屡在媒体曝光的不文明现象,都在拷问着游客的文明素质。[我来说两句]
5月1日,时逢劳动节假期,北京野生动物园迎来众多游客,在黑猩猩笼舍前一位不文明的游客塞给黑猩猩一只点燃的香烟,黑猩猩转身“愤怒”将其掐灭。中新社发 廖攀 摄

  5月1日,时逢劳动节假期,北京野生动物园迎来众多游客,在黑猩猩笼舍前一位不文明的游客塞给黑猩猩一只点燃的香烟,黑猩猩转身“愤怒”将其掐灭(图片作者:中新社廖攀)。

  延伸阅读:参观动物园(野生动物园)时的各种不文明行为

  动物园有哪些不文明行为?在夜行动物馆里,不时有游客将带有闪光灯的相机对准这些动物。有些孩子为了引起动物的注意,还隔着玻璃大声喊叫。这些举动使动物们惊慌失措,有的干脆躲在高处的角落里一动不动。

  在埃及狒狒参观区,地面上有游客扔进去的饮料瓶和纸屑等杂物。虽然埃及狒狒们被隔离在高高的玻璃外墙里,但仍有游客把一些杂物从高处扔进玻璃墙里。

  在鹦鹉馆,一只鹦鹉刚落在铁丝网上,就有游人用树枝等物挑逗它张开嘴巴,差一点就戳到鹦鹉的眼睛。另外,乱扔垃圾、年幼的小朋友随地便溺等不文明行为也有发生

  在所有不文明的参观行为中,最让动物园管理人员头疼的,就是游客随意向动物们投喂食物。如果游客随意投喂食物,会破坏动物自身的饮食结构,使动物生病甚至死亡。动物园曾经发生动物因食用游客投喂食物而死亡的事件,解剖尸体时在动物的肠道内竟然发现未能被消化的食品包装袋。[详细](新华网)

  动物园不文明行为易遭报复 大象看似温柔却爱报复

  看似温柔的大象其实报复心超强,游客如果不文明用石块扔它,大象发起脾气来可能会把石块反扔回去,情绪失控还可能把人卷起来扔出去。很多游客喜欢喂动物吃东西,如果你手上拿着食物老是捉弄猩猩不让它得到,后果就是一茶杯量的口水扑面而来。愤怒的猩猩吐起口水可是没完没了的。有些游客喜欢大声模仿老虎、狮子和豹子的叫声,以此激怒它们,被激怒的猛兽会猛地扑到铁笼上,可能会吓坏一些胆子小的小朋友。[详细](中国经济网)

  无语钟:扔石头逗大象,"小"行为大问题

  4月29日,武汉动物园发生一起意外。一名游客扔石头逗弄大象,大象随即卷起石头回敬,将另一名游客砸伤。游客的不文明行为早已不鲜见:即使有"关爱动物,请勿投食"的牌子,照样不减"热情"地向动物投放食物,更有甚者,扔空瓶子、塑料袋、废纸等垃圾;家长在孩子面前拔孔雀毛,击打梅花鹿等等……这些"小"行为,着实是个文明大问题。不文明的行为需要文明行为的引导,这才是治标治本的王道。每位市民都应该是身体力行的参与者。毕竟,公共管理本身也是需要成本的。[详细](红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