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利比亚过渡政府成立 > 利比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利比亚经济部长表示期待中国企业重返利比亚

2012年05月02日00:54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志晖蒋洁

  新华网迪拜5月1日电(记者李志晖蒋洁)利比亚经济部长艾哈迈德·科什里1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利比亚正在努力进行重建,长远发展前景看好,希望战时被迫撤离的中国企业尽快返回参与利比亚重建。

  正在参加第二届迪拜国际投资年会的科什里说,目前利比亚已基本恢复安全,战后重建需求很大,中国企业在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有较强的竞争力和丰富的施工经验,希望他们尽快返回利比亚,重新启动因战争原因尚未完工的项目。

  “作为穆斯林国家,利比亚信守宗教信仰和国际规则,凡是在战前签订的合法合规的合同新政府都将遵守,”他说,“对于已签工程合同,我们期待中国企业的回归,但由于重建任务紧迫,我们不能等待太久。”

  对于利比亚经济增长前景,科什里说,由于缺少官方统计数据以及经济基础不稳固等原因,很难预测今年经济增长率,但利比亚已重获自由,周边国家对利态度积极友好,加之利比亚石油等资源丰富,“我们有信心动员各界力量进行战后重建,让民众享受有尊严的生活,我们对利比亚长远发展前景非常乐观。”

  利比亚去年初陷入政治动荡,8个多月的战争使利比亚经济支柱产业石油业停滞。卡扎菲政权倒台后,新政权把恢复石油生产作为经济重建优先工作,目前日产原油达150万桶接近战前水平,预计今年年中可升至160万桶。

  科什里说,当前国际原油价格高企,这无疑会增加利比亚财政收入,使大量资金投入到国家重建中,但对消费者来说却是一种负担,因此不能放任石油价格一味攀升。

  科什里还表示,利比亚正在寻求经济多元化,大力吸引外国直接投资。新政府将努力实现稳定,制定法规吸引投资,希望中国企业抓住机遇有所作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